高君宇烈士墓云祭扫上线
2022-04-04 14:44:1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桃花作衬,翠柏相迎。今天上午,陶然亭公园中央岛上的高君宇烈士墓前,来自公园党员、团员青年代表、公共文明引导员和十五中学的学生代表身着素服,手持白菊、黄菊肃立,并依次献花、瞻仰墓碑,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高君宇烈士墓位于陶然亭公园中央岛上的一片青松中。青年志愿者等在墓碑前整齐列队,认真聆听公园讲解员介绍烈士生平事迹。以“铭记英雄革命史 缅怀先烈祭忠魂”为主题的高君宇烈士生平事迹展,在墓前陈列着。高君宇少年时代立志救国,考入北大后在李大钊影响下接受马克思主义熏陶,随后参加少年中国学会等进步社团,作为组织者之一参与“五四”运动,加入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为我党第一批党员,此后一直为革命事业奔走,直至病逝。如今,每年清明节前后都会有大量市民、游客、学生来此开展祭扫活动,重温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高君宇烈士生平事迹展也以图文形式介绍了这位先烈的革命故事。公园还在展区布置了语音导览系统,市民游客不仅可以看到展板中的画面内容,还可以聆听讲解录音,感受沉浸式的观览体验。“趁着假期带着学生们以这样的方式回顾那段令人难忘的历史,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一课。大家都立志要踏着先烈足迹,做一个有理想、有温度的青春学子。”十五中学团委副书记杨晨说。

    除了能到现场凭吊悼念,陶然亭公园也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推出了“陶然云祭扫”活动,利用互联网的手段,让更多的朋友们可在线上对革命先烈进行缅怀。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在网上看到与现场相同的展览内容,更能在线上祭扫页面,追忆先烈表达敬意和怀念。(记者 任珊)

    (原标题:高君宇烈士墓云祭扫上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