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径通幽处皆是醉人春色:清明时节北京市属公园推出30处赏花踏青地
2022-04-04 09:04: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杨淑君)清明假期,北京市属公园内花开正好,曲径通幽处皆是醉人春色。记者3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北京市属公园推出30处赏花踏青地,同时建议市民游客分散错峰赏花游园。

  3日是清明假期首日,截至上午10时,颐和园、天坛公园等11家北京市属公园累计接待游客11.4万人次。

  玉渊潭公园内樱花盛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玉渊潭公园内近3000株樱花因品种不同,次第开放可持续一个月,每年都是踏青赏花的热门选择。据了解,公园内20余个品种的早樱已进入观赏期,上午9时至下午4时是游客入园的高峰时段,公园建议游客错时错峰入园赏樱。

  梅花的热门“打卡”地包括北京植物园梅园、中山公园梅园、香山公园梅谷等,其中北京植物园梅园多个品种百余株梅花呈现出花海景观,游客漫步于栈道之上,移步易景,犹如步入梅花长廊。中山公园梅园观赏面积达4000平方米,栽植梅花30余种110余株,花开时节,梅香萦绕。

  “微风轻拂香四溢,亭亭玉立倚栏杆。”游客可在颐和园乐寿堂、玉澜堂,天坛公园斋宫、北京植物园木兰园等地感受玉兰花开的诗情画意。

  在北京植物园东南门向西处,粉嫩的辽梅山杏与洁白的白花山碧桃交相辉映,如云似霞、层层叠叠,共同打造出灿烂的春花长廊。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游客,清明节期间,北京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等防疫措施,游客需及时关注公园门票预约情况,提前网络预约购票,错峰游园。入园测温扫码,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游览距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北京市八宝山殡仪馆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