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山殡仪馆创新文明祭扫方式
2022-04-04 14:41:4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八宝山殡仪馆厚植绿色、人文、环保的舆论氛围,自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体现绿色生态理念,逐步引导群众将心中的思念和缅怀通过文明、绿色、科技的方式体现。

  在馆内设立“声音邮局”,通过传统书信媒介结合现代化技术。实现声画同步定格、随时收听、永久存储。市民在“声音邮局”录音完成后,可以直接打印出一张印有照片的明信片,上面有一个声波二维码,只要扫一扫,就可以听到录制的声音。除了能够打印实体明信片,还能生成电子版链接。制作一张满怀思念的明信片,通过这种温暖艺术的方式,让思念触达更多人心、更有温度。

  举办一场网络代祭。举办仪式是以水溶祭祀为主题的网络代祭活动,精心设计活动仪式,制成视频线上发布,连接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让祭扫亲人突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相比焚烧冥币、烧香化烛、燃放鞭炮等传统祭奠,水溶祭祀、网络祭奠更加生态、环保、文明,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倡导市民采用文明绿色低碳的祭祀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对已故亲人的缅怀。

  家庭代祭。通过亲人预约授权,服务人员准备灵前祭祀物品,采取现场擦拭格位灰尘、手捧鲜花三鞠躬、辅以告慰旁白等形式,清晰呈现祭扫追思过程,并将照片回传给授权人,让清明节祭扫传统不因疫情而中断,让“文明祭扫、绿色追思、生态祭奠”代代相承,孝道长存。

  (原标题:八宝山殡仪馆创新文明祭扫方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首都义务植树日
首都义务植树日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八里桥修缮 石狮戴上“安全帽”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北京密云:执法助力文明祭祀新风
遗体整容师:给逝者体面的告别
遗体整容师:给逝者体面的告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