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教市民节水妙招
2022-03-27 17:27:3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路面降水、吸水、蓄水小实验,共同认识海绵城市;云观展走进“能源世界”展厅,体验新能源发电的优势;实践任务单,践行节水节电小妙招……昨天(26日),中国科技馆举办“与自然共生 创蓝色未来”地球一小时线上主题活动,倡导观众践行生态文明,养成节能降耗、低碳生活行为习惯。

  活动中,科技馆辅导员老师们从“海绵城市”“发电技术”两个概念引入,通过趣味实验等形式,让观众尤其青少年在动手实验中探究水资源保护与再利用方法,在展品解读中了解新能源发电的优势,在家庭生活中掌握水表、电表读取方法,运用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感受节水节电的效果,争当“环保小达人”。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旨在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时30分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来支持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记者牛伟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地球一小时”教市民节水妙招
    昨天(26日),中国科技馆举办“与自然共生 创蓝色未来”地球一小时线上主题活动,倡导观众践行生态文明,养成节能降耗、低碳生活行为习惯。
  • 山里的槭叶铁线莲开花了
    “岩花又开啦!”昨晚,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李理给记者发来微信,配图正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北京市一级保护植物槭叶铁线莲,俗称“岩花”。
  • 北京:“东城少年”共唱抗疫歌曲
    3月25日,东城区抗疫主题公益歌曲《你们是我们的春天——我们在一起》MV正式上线,歌曲由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史家胡同小学、崇文小学的“东城少年”演唱,以孩子的视角唱出各界共抗疫情的必胜信念。
  • 首个祭扫高峰平稳安全有序
    本周末清明祭扫迎来高峰日,全市各扫墓点平稳有序,秩序良好。
  • 瞄准集成电路设计创新 酒仙桥老厂房迎新生
    人车熙攘的酒仙桥地区,一座老厂房正悄然蜕变。经过改造,落户老厂房的不再是轰鸣运转的产线设备,而是一个个创新团队。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8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