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祭扫高峰平稳安全有序
2022-03-27 17:19:1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周末清明祭扫迎来高峰日,全市各扫墓点平稳有序,秩序良好。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昨天,全市231处祭扫点共接待群众18.7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7%。今天依然是祭扫高峰日。截至记者发稿时,今天全市68个规模较大的扫墓点预约祭扫人数已达13.3万人。其中,网上预约量排前五位的公墓为:太子峪陵园(6202人)、大兴区天堂公墓(4997人)、万佛华侨陵园(4919人)、昌平区佛山陵园(4774人)、八宝山人民公墓(4473人)。

  昨天是今年清明祭扫首个高峰日。截至17时,全市231处祭扫点当天共接待群众187120人,疏导机动车54537辆。其中,八宝山地区接待祭扫群众11490人,疏导机动车2865辆。与2021年首个祭扫高峰日相比,全市祭扫人数同比下降11.7%,车辆数同比上升1.2%。

  据统计,当天接待祭扫群众排名前五位的公墓是:昌平区景仰园骨灰林(7580人)、大兴区天堂公墓(7529人)、天慈墓园(7267人)、万佛华侨陵园(7200人)、太子峪陵园(6607人)。此外,全市当日共完成代祭服务148次,网上祭扫16152次。

  首个高峰日,全市各扫墓点平稳有序,秩序良好。记者了解到,为应对祭扫高峰,全市民政系统服务保障人员上岗1.9万人,加强祭扫人员管控,防止人员聚集。市公安局部署警力2615人,全力维护全市231处墓地及周边地区治安、交通秩序。交管部门部署设置交通维护岗位323处,协调开辟临时停车位8700余个,在临近墓区周边道路增设指示标志81面,确保交通安全。公交集团开通10条祭扫临时专线,共计发车44车次,运送乘客1182人次,整体线路运营秩序平稳。首都精神文明办组织807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在公墓、陵园等重要点位开展文明引导,服务群众约9万人次。(记者王琪鹏 通讯员姚静)

  (原标题:231处祭扫点昨天共接待18.7万人 今天13.3万人预约祭扫 首个祭扫高峰平稳安全有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山里的槭叶铁线莲开花了
    “岩花又开啦!”昨晚,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李理给记者发来微信,配图正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北京市一级保护植物槭叶铁线莲,俗称“岩花”。
  • 北京:“东城少年”共唱抗疫歌曲
    3月25日,东城区抗疫主题公益歌曲《你们是我们的春天——我们在一起》MV正式上线,歌曲由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史家胡同小学、崇文小学的“东城少年”演唱,以孩子的视角唱出各界共抗疫情的必胜信念。
  • 首个祭扫高峰平稳安全有序
    本周末清明祭扫迎来高峰日,全市各扫墓点平稳有序,秩序良好。
  • 瞄准集成电路设计创新 酒仙桥老厂房迎新生
    人车熙攘的酒仙桥地区,一座老厂房正悄然蜕变。经过改造,落户老厂房的不再是轰鸣运转的产线设备,而是一个个创新团队。
  • 北京:海淀西三旗地区再添一科技园
    记者近日获悉,北京西三旗金隅科技园一期已经投用,首批入驻企业开展办公区域装修等准备工作。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