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成本下降、贷款余额提高 北京银行业服务小微企业能力增强
2022-03-27 09:04: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陈旭)为提升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能力,北京银行业构建多元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应用场景,助力首都小微企业发展。北京银保监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北京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3万亿元,同比增长11.9%;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同比增加10万余户。

  其中,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维持高速增长,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5.0%,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9.4个百分点。北京地区14家法人银行整体超额完成全年信贷计划,五家大型银行北京市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全年增长超30%。北京地区中资商业银行全年新增小微企业法人首贷户1.7万户,发放首贷金额618.3亿元,分别较上年规模增长35.0%、33.7%。

  2021年以来,北京银保监局专门构建多元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应用场景,在北京续贷中心及首贷中心基础上,探索“首贷”“续贷”“确权融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融资功能,升级建设北京市贷款服务中心,加大新市民主体创业就业金融支持,探索“创业担保贷款”。

  “推动落地首贷贴息、担保费补助等财政支持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真正‘让利于企’。”北京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北京地区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年化利率4.58%,同比下降32个BP,持续处于全国低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李大钊墓前少先队员敬献鲜花
    昨天下午,在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内,“缅怀先烈诗歌诵读”活动举行。24名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诵读李大钊《青春》(节选),向李大钊烈士像依次敬献菊花。“向李大钊爷爷学习,成为一个勇敢的少先队员”“不忘历史,缅怀先烈”……碰到不会写的字,同学们就用拼音代替,语句虽短,却情真意切。
  • 天坛公园全面启动春季文明游园行动
    “又是一年春来到,天坛公园即将迎来百花竞相开放、处处鸟语花香的生机时节。天坛公园在四大门区及停车场5个重点部位,摆放15块文明游园宣传展板;在人员相对较多的重点部位悬挂41块疫情防控提示展板。
  • 北京迎首个清明祭扫高峰日 231处祭扫点接待群众18.7万人
    根据市民政局的统计,全市231处祭扫点共接待群众187120人,其中八宝山地区接待祭扫群众11490人。今天全市68个规模较大的扫墓点网上预约及电话预约的祭扫人数为133842人。
  • 新冠抗原检测收费不得高于每人次15元
    昨日,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价格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各省级医疗保障部门对新冠抗原检测“价格项目+检测试剂”的收费总额应设置封顶标准。
  • 国家电投创新基地二期项目开工 未来科学城再建科创高地
    以“龙头企业+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发展模式打造科研创新高地,日前,国家电投集团创新基地二期项目(以下简称“创新基地二期”)在北京市未来科学城开工。创新基地二期是国家电投集团公司与北京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将营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科创生态。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