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费季:百余餐饮品牌捧出春菜新品
2022-03-26 16:07:1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昨日获悉,“2022北京消费季”推出“春季美食鲜到家”活动,满足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广大市民对于品尝春季应季新菜品的需求。活动将集合百余个餐饮品牌,发布春季新菜品、外卖外带订餐信息、放心消费承诺等贴心服务。

  山间冒出的春笋、新鲜的香椿芽、青绿软糯的青团……吃春菜尝鲜是春天的重要习俗之一。北京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春季美食鲜到家”活动通过组织各餐饮商家甄选时令食材,烹饪出新鲜、健康的菜品,以多样化的服务模式,满足市民的尝鲜需求。

  各大餐厅已经为市民备好各类春菜。旺顺阁的春季菜中,不仅有香椿苗虾煎蛋、橄榄油椿芽鲜笋等全新菜品,更有“冬奥同款”玲珑立方、百鸟归巢。华天旗下同和居、同春园、鼓楼马凯餐厅等多家老字号推出春笋、荠菜、香椿等“迎春菜”。眉州东坡举办第六届有机川熊猫竹笋节,尝鲜期不足90天。惠丰门丁肉饼店新推出用虾仁、火腿、香菇和荷兰豆精心烹制出新菜“春色满园”,以及以西芹和芥菜为原材料的“雨露芹黄”和“一品芥菜”。西贝莜面村也让香椿莜面在春天回归。披云徽宴则将徽菜中的春天搬上了北京人的餐桌。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组织联合了百余家餐饮企业以及线上平台,推出多重优惠活动,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品尝到春季新菜品。美团外卖联合全市品牌餐饮商户在线推出春季美食大额红包天天领取活动;美团买菜为消费者带来了“草本青团、春日限定”活动,主打春季限定的小吃青团,此外还有春季“鲜活小龙虾抢头鲜”活动。饿了么3月25日至27日推出品类节活动,主推北京市民爱吃的地方菜、西式快餐、小吃,多种爆款折扣菜供市民选择。盒马鲜生特选了大连美早樱桃、新鲜槐花、幼芽香椿、临安春笋等春季特色时令蔬果。(记者马婧)

  (原标题:北京消费季推出“春季美食鲜到家”活动 百余餐饮品牌捧出春菜新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6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