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少年”共唱抗疫歌曲
2022-03-27 17:19:0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小学生在拍摄MV。

  3月25日,东城区抗疫主题公益歌曲《你们是我们的春天——我们在一起》MV正式上线,歌曲由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史家胡同小学、崇文小学的“东城少年”演唱,以孩子的视角唱出各界共抗疫情的必胜信念。

  前几日,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学生意外感染新冠病毒,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为此,东城区社会各界勠力同心、争分夺秒,构建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创作这首歌曲就是想激励东城上下各界坚持到底,打赢这场战役!”主创团队“东城宣传小姐姐”介绍。

  演唱者“东城少年”是来自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史家胡同小学、崇文小学的学生。他们采用手机录制的方式,在视频中表达对老师、同学们的牵挂和对社会各界的感激。

  MV中的画面均来源于东城防疫的工作日常,一线防疫人员的不辞辛苦、孩子们的真情演唱、师生之间的隔空传爱、各行各业的勠力同心、沙画展现的温暖瞬间……体现了东城人奋战“疫”线的辛劳与奉献、信心与希望。(记者 李瑶)

  (原标题:以孩子的视角唱出必胜信念 “东城少年”共唱抗疫歌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世界水日”倡节水
“世界水日”倡节水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