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做好孕期唐氏综合征筛查
2022-03-22 17:28: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邰思聪、张超)3月21日是第11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活动主题是“重视唐氏筛查,孕育健康宝宝”。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召开“情系蜜糖 共筑未来”为主题的智力障碍线上公益论坛,旨在提高全社会对唐氏综合征的认知和关注,引导妇女怀孕后主动接受唐氏筛查,做好孕期保健,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

  唐氏综合征患者被冠以“糖宝宝”或“糖宝”的昵称。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秘书长白源介绍,近年来,随着糖筛技术手段不断提高,新生儿唐氏综合征比例有所下降,但随着二胎出生率提高以及大龄产妇增多,新生儿患唐氏综合征的绝对数并未下降。“所以产检就显得尤为重要。”白源说。

  据悉,目前我国各地已对唐氏综合征筛查进行不同程度的普及,中国残联已将唐氏综合征康复工作划入智力障碍康复范畴,一般的儿童康复机构都可以为患儿提供康复训练,让他们尽快融入社会,享受完整人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 专家呼吁做好孕期唐氏综合征筛查
    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召开“情系蜜糖 共筑未来”为主题的智力障碍线上公益论坛,旨在提高全社会对唐氏综合征的认知和关注,引导妇女怀孕后主动接受唐氏筛查,做好孕期保健,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
  • 来猜猜,你和北京地下水相隔几米?
    根据北京市水务局提供的资料受上年降水丰沛和生态补水影响与上年同期相比北京市今年3月中旬地下水水位平均回升5.25米地下水储量增加26.9亿立方米。
  • 来来来,了解一下《集中隔离点未成年人及监护人防护措施指引》
  • 首钢制造吉祥物冰墩墩飞上“蝉翼钢” 钢明信片
    薄如蝉翼且光似镜面,厚度和一张A4纸差不多的明信片竟由钢材打造;一套明信片共15枚,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摆出不同的运动造型,2022朵雪花形态都不重复……北京2022年冬奥会运动项目“蝉翼钢”明信片受到收藏爱好者热捧。“蝉翼钢”也被称作“5G钢”,主要为5G基站信号接收器、信号发射滤波器、集成电路板等用钢,因厚度薄如蝉翼而得名。
  • 加装验收在即 北京海淀大柳树2号院再添两部新电梯
    春分后北京的气温逐步回暖,在海淀区大柳树2号院南区6号楼、7号楼的加装电梯施工现场,安装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忙碌着。上周,北京市住建委印发《北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前期调查与可行性评估指引(1.0版)》(下称“评估指引”),旨在指导和规范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前期调查与可行性评估工作。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