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双榆树西里社区21日解封
2022-03-22 14:31:3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居民收到了社区准备的鲜花和感谢信。本报记者 阎彤 摄

  昨日23时30分,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双榆树西里社区除确诊病例居住的7号楼7单元外,其他封控、管控区域解除封闭管理。

  双榆树西里社区以及周边学校、商户第四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显示阴性,按照北京市、海淀区疾控专家组意见,对双榆树西里6号楼、7号楼(不含七单元)、8号楼解除封闭管理,继续实施7日健康监测管理。7日健康监测管理结束后,小区以及小区居民按照现行社区防控政策进行管理。

  “终于解封了,赶紧出来遛遛弯,这还有鲜花和感谢信,真好!”一位家住6号楼的居民收到了社区给准备的感谢信和鲜花,非常开心。“大晚上通知我们解封,心情特别好!有什么说什么,咱们社区确实挺负责的!”一位女士说,春天来了,在做好健康防护的基础上,要去踏春。

  “愿‘疫’去春归,未来可期。这个温暖的春天,因你更美好。”记者看到,感谢信上对居民的理解和配合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志愿者们的付出表示敬意。

  自3月7日双榆树西里社区出现一名确诊病例以来,中关村街道开启了与疫情赛跑的应急响应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街道、社区、公安、志愿者等各类力量80余人组建了“战旗党支部”,就地就近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

  “解封了,证明我们大家的努力和辛苦没有白费。虽然解封了,但还是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我们会再接再厉,巩固这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双榆树西里社区党委书记王佳妮说。(记者 孙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49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