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营养指导能力提升实施方案(试行)》发布
2022-03-22 08:25:5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卫健委日前发布《北京市营养指导能力提升实施方案(试行)》。本市将在疾控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妇幼保健机构、医疗机构和中小学校等单位中,培训并考核一批具备提供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指导能力的营养指导人员,在相关单位提供营养健康指导服务。到2030年,本市将实现每万人配备1名营养指导员,共约2200人。

  根据方案,本市计划自2022年后每年培养营养指导员300人。首先面向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卫生机构,以及中小学校校医和营养健康管理人员等开展培训试点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培训机制,再逐步扩展至其他领域营养指导人员。

  按照国家定向定量原则分阶段开展培训要求,首先以医疗卫生、教育等社会服务机构及人员为主,逐步扩展至养老、体育、餐饮、食品企业管理人员,并鼓励志愿者和家庭主妇等自愿参与,建立全市营养指导人员队伍,提升营养专业指导和服务能力。

  营养指导人员定位为初级营养人员,基本要求包括:掌握营养政策标准,了解营养标签内容;掌握营养学和相关专业的基础知识,能够指导就餐人员合理搭配食物;掌握基本统计技术,能够完成国民营养计划和合理膳食行动所要求指标的计算;能够为营养食堂、营养餐厅等创建工作发挥主导作用。(记者 孙乐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市将于3月22日24时正式停暖
    今天24时,本市将停止居民集中供热,2021至2022年采暖季正式结束。停暖后短时间内不要改装暖气管线,确需改装或更换暖气片,一定要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
  • 2022年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规模7.4万人
    今年,本市普通高中招生规模7.4万人左右,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3.3万人左右。今年初三年级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物理、历史、化学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24日至26日,具体考试安排由北京教育考试院另行通知。
  • 北京市疾控提醒:接到社区排查电话时一定积极配合
    10日曾前往榆乐轩烤鸭店聚餐,作为风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20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21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 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精尖项目落地中关村科学城
    昨天,在海淀区举办的中关村科学城重点项目签约发布活动上,15个建设投资项目签约落地,主要聚焦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医药健康、大数据、能源环保等数字经济和高精尖领域,将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跑出加速度、率先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注入新动能。中关村科学城还积极推动国际国内大企业开放企业技术需求,引导科学城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参与联合攻关,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构建龙头企业带动大中小企业联合创新的生态。
  • 翠拥京城 首都北京的森林版图是什么模样?
    在城市副中心的绿心森林公园,栓皮栎、椴树、旱柳等林木苏醒,泛出微绿。随着营林观念的变化,近年来繁华都市里建成越来越多的‘城市森林’,它们仿照京郊森林生态系统而建,有乡土大树也有灌木花草。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49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