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消防安全疏散标志设置标准》征求意见
2022-03-22 08:25:4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遇事、遇火先别慌,北京一些场所将增设消防安全疏散标志,为市民指明方向。作为北京市地方标准的《消防安全疏散标志设置标准》,近日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除了儿童游乐厅、教育培训机构、老年人照料设施将增设消防疏散导流标志之外,历史文化街区、商业步行街还将设置室外消防安全疏散标志和街区导向图。

  与一直以来实行的标准不同,此次征求意见的修订标准盯紧“一老一小”,新增了一系列与消防安全相关的新内容。征求意见稿提出,在托儿所、幼儿园的儿童用房和儿童游乐厅等儿童活动场所;设置在商业建筑或办公建筑内的教育培训机构;3层及以上且总建筑面积大于3000平方米的老年人照料设施,应在其疏散走道和主要疏散路线增设消防疏散导流标志。

  在历史文化街区或是商业步行街中遇突发事件迷失方向,也将有室外消防安全疏散标志和街区导向图为行人“指明方向”。修订标准征求意见稿提出,历史文化街区、商业步行街道路网络较为复杂,为了避免火灾时人员迷路,应在街区内设置疏散导向系统,引导人员疏散至街区出入口或应急避难场所。室外消防安全疏散标志应按照一定间隔连续设置,应确保疏散人员在当前标志位置能够看到下一个标志。在道路交叉口处,应设置疏散方向标志指示疏散路线的正确前进方向,并标识东南西北方向。(记者 张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京城春光无限好 北京市五家公园游船正式开航
    随着气温回升,昨起,颐和园、北海、紫竹院、玉渊潭、陶然亭公园的游船正式开航。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游客:春游不忘防疫,请游客们严格遵守公园防疫管理要求,乘坐中大型摆渡游船须佩戴口罩。
  • “十四五”期间北京市将建40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为加快供应速度,《方案》提出多渠道建设的思路,允许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产业园区配套用地、企事业单位自有土地、新供应国有建设用地、存量住房改造等六条渠道,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根据规定,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得上市销售或以长期租赁等为名变相销售,严禁以保障性租赁住房为名违规经营或骗取优惠政策。
  • 北京市《消防安全疏散标志设置标准》征求意见
    遇事、遇火先别慌,北京一些场所将增设消防安全疏散标志,为市民指明方向。除了儿童游乐厅、教育培训机构、老年人照料设施将增设消防疏散导流标志之外,历史文化街区、商业步行街还将设置室外消防安全疏散标志和街区导向图。
  •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
      在21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3月20日16时至21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
  • 高质量发展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周边落地4大产业项目
    近日,市政协委员们围绕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主题到运河商务区调研,参观了北京市“两区”展示会客厅。记者了解到,环球主题公园周边落地了4大产业项目,其中张家湾车辆段上盖商业娱乐综合体将力争年内开工。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49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