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已至乍暖还寒 今夜12点停暖您多盖点儿
2022-03-22 14:31:4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夜12点,本市将停止居民集中供热,2021至2022年采暖季正式结束。

  据了解,每年采暖季刚结束时,都有因为用户操作不当,导致家中暖气片损坏、漏水的情况。京能集团所属北京热力集团提示,停暖后,用户需及时关闭家中的供水管和回水管的主阀门,防止出现跑冒滴漏情况。由于停暖后整个供热系统的温度降低,暖气各接口、阀门处可能会因热胀冷缩发生轻微渗水现象。碰到这类情况时,可以系上一条毛巾吸水,并尽快联系专业人员维修处理。

  “停暖后,用户最好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北京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因为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延长使用寿命。同时注意,停暖后短时间内不要改装暖气管线,因为多数管线在停暖后仍会留有余水。如果需要改装或更换暖气片,一定要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切忌私拆私改。

  春天虽已来临,但气温变化幅度较大,早晚偏凉。根据预报,今天还有降雨出现,市民还需注意添衣保暖。(记者王天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珍稀候鸟频频飞临北京平谷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打卡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49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