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日飞雪冻人 19日起气温回升
2022-03-19 07:33:1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8日),通州大运河文化广场美景如画。记者 方非摄

  昨天(18日)傍晚,亦庄银装素裹,孩子们在街头公园尽情玩耍。记者 和冠欣摄

  皑皑白雪,美不胜收!昨天全市普降大雪,局地暴雪;白天最高气温仅2.5℃,创下近30年同期新低。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介绍,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影响,昨天上午本市自西向东出现降雪天气,受降雪影响,大部地区能见度小于1公里,部分地区小于500米,市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暴雪蓝色、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从10时至1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7.4毫米,城区平均7.4毫米,东南部8.5毫米,西北部7.8毫米,东北部7.2毫米,西南部5.7毫米;城区最大降水量在朝阳平房站达11.4毫米,全市最大降水量在通州梨园主题公园达11.4毫米;最大小时降水强度在通州101农场达 5.6 毫米/小时(18 日 16 时至 17时)。大部分地区积雪深度0至2厘米,西部北部山区4至10厘米。

  受冷空气和降雪影响,昨天白天气温非常冻人。气象部门介绍,17日白天观象台最高气温3.5℃,夜间最低气温-1.1℃;18日气温继续下降,白天观象台最高气温为2.5℃,为近40年来同期第二低,为近30年同期最低。

  昨天19时左右,降水回波基本移出本市,降雪逐渐结束。根据预报,今起京城气温开始回升,白天最高气温7℃左右,夜间最低气温-1℃左右。周日白天最高气温预计10℃,最低气温0℃。(记者 骆倩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昨日飞雪冻人 19日起气温回升
    昨天傍晚,亦庄银装素裹,孩子们在街头公园尽情玩耍。气象部门介绍,17日白天观象台最高气温3.5℃,夜间最低气温-1.1℃;18日气温继续下降,白天观象台最高气温为2.5℃,为近40年来同期第二低,为近30年同期最低。
  • 北京市节水条例征求意见 节约用水纳入法定义务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节水义务,造成水量损失或浪费的,可能不仅需要补缴水费,还会面临数倍的罚款并记入信用记录。2.通讯地址:北京市玉渊潭南路5号 北京市水务局法制处收(请在信封上注明“北京市节水条例意见征集”字样,邮编:100038)。
  • 连续16年攀升 首都市民公共行为文明指数首超90分
    总体结论表明,北京市群众性“迎冬奥”“庆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广泛深入,疫情防控常态化,文明促进工作全面深入,大幅提升了市民文明素养。交通安全秩序、公共卫生显著提升,驾车礼让、垃圾分类公共行为明显改善,乱贴乱画现象得到有效治理。
  • 打造智能场景 丰台区1800多个政务事项“智慧办”
    “原先取号、排队、填材料、等审批,需要几个小时,现在自助办,不到20分钟就办完了。操作看似简单,其实背后是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借助机器学习、动态规则引擎和知识图谱等智能技术,探索推出的智能预审、智能辅助、智能审批场景。
  • 北京市怀柔区2022年将实施127项“两区”建设任务
    《2022年怀柔区“两区”建设任务清单》近日印发。95个项目类任务,包含29个大科学装置和交叉研究平台建设,以及科技服务、影视产业、会议会展、基础设施建设等。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长安街上玉兰开
长安街上玉兰开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