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2022-03-18 08:45:5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7日)上午,由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主办的第七届北京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线上启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北京社会工作”新的标识,并启动2022年北京社会工作创投项目征集。

  新标识以汉字“社”为核心图案,采用肩并肩、手拉手的拟人化设计,寓意社会工作“助人自助”,携手服务对象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拥抱未来。标识采用柔和色调,代表社会工作服务民生、传递温暖;融入天坛造型,彰显北京地域特征。

  同时,2022年北京社会工作创投项目征集活动也宣告启动。项目征集范围包括儿童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残疾人社会工作、城乡社区治理与发展、医务社会工作5个方面,评审专家将从需求精准性、目标合理性、方法有效性、科技元素明显性和品牌潜质度等方面进行考察,最终确定15个项目予以资助。其中,特优类项目将得到35万元资助。

  今年主题宣传活动期间,本市还将开展“微电影”“微课堂”“微实务”“微图画”“微访谈”等“五微”活动,采取线上宣传方式,扩大宣传效果。活动期间,各区也将通过举办社工成果展、专题座谈会、大讲堂和社工知识竞赛、征文等方式,扩大社会工作宣传,提升社会工作认知度和知晓度。

  截至2021年底,本市共有7.68万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社会工作者已经成为参与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记者 王琪鹏)

  (原标题: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长安街上玉兰开
长安街上玉兰开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