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2022年将实施127项“两区”建设任务
2022-03-19 07:29:4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怀柔科学城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资料图)张文超摄

  《2022年怀柔区“两区”建设任务清单》近日印发。年内,怀柔区将实施127项建设任务,推动“两区”建设加速推进。

  今年怀柔区的“两区”任务清单,在延续2021年64项任务基础上,新增63项建设任务,共计127项。其中包括政策任务类16项,项目任务类95项,空间资源类16项,已逐项明确任务内容、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将清单化推进各项指标任务落实。

  在16个政策类任务方面,今年怀柔区在用好“两区”政策叠加优势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会议会展奖励政策,助力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发展。针对首批试运行的交叉研究平台,将探索给予运行保障和运营激励资金,推进平台稳步运行、开放共享,促进成果产出。

  95个项目类任务,包含29个大科学装置和交叉研究平台建设,以及科技服务、影视产业、会议会展、基础设施建设等。

  在16个空间资源类任务方面,怀柔区将加快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区起步区改造,继续发挥有色金属新材料科创园、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等优势,进一步挖掘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等产业空间,完善产业发展生态。(实习记者 张佳琪 通讯员 孟思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大雪局地暴雪 气温降至近40年同期第二低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介绍,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影响,18日上午,北京市自西向东出现降雪天气。
  •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近零能耗"建筑年内建成
    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能源中心效果图。能源中心内的生产调度楼预计于今年底完工,成为大兴机场临空区首个“绿建三星+近零能耗+近零碳排放”建筑。根据建设方案,为实现近零能耗,生产调度楼将最大限度利用太阳能、空气能等清洁能源,采用复合能源互补模式,降低建筑能耗。
  • 地铁16号线农大南路站A口近期开通 居民少绕300米
    地铁16号线农大南路站A出入口已准备就绪,不时有附近居民询问开通时间。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地铁农大南路站A口看到,新建成的出入口“藏”在了临街新建的二层楼房当中,砖红色的外墙显得古色古香。
  • 北京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前期调查工作指引出台
    通州区北小园小区加装电梯,为老旧小区注入了新动能。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可行性评估中,如满足既有住宅无合法权属证明、既有住宅已列入棚户区改造、征收及近期拆除计划等条件的,将直接评定为不适宜加装电梯。
  • 连续16年攀升 首都市民公共行为文明指数首超90分
    总体结论表明,北京市群众性“迎冬奥”“庆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广泛深入,疫情防控常态化,文明促进工作全面深入,大幅提升了市民文明素养。交通安全秩序、公共卫生显著提升,驾车礼让、垃圾分类公共行为明显改善,乱贴乱画现象得到有效治理。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长安街上玉兰开
长安街上玉兰开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