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凤凰计划”海外揽才近千人
2022-03-18 14:46:2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7日),总部位于北京朝阳的格灵深瞳公司鸣锣开市,成功挂牌上海交易所,被称为“A股科创板人工智能第一股”。公司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赵勇是朝阳区近年来从海外揽回的近千名人才之一。

  很多市民都曾在不知不觉中使用过格灵深瞳的产品——双光温测智能识别系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公共场所急需测温设备。该公司紧急攻关,仅用8天就完成设备研发。

  从美国常春藤名校博士毕业后,2012年,赵勇回国创业。朝阳区政府和海外学人中心将他认定为“凤凰计划”高层次人才,并开启“保姆式”服务,帮他们找了注册地址,并专门派一名工作人员陪赵勇跑手续,两天办下了所有证照。市区多部门还携手为多位外籍研发骨干加入格灵深瞳打通了“绿色通道”。

  2009年以来,朝阳区出台“凤凰计划”,大力吸引高层次人才。目前已成功举办九届海外人才创业大会,共吸引全球3.6万余名创业者、7000多个创业项目、数百余家知名创投机构参与,促成361个优质项目落地朝阳。

  十余年来朝阳区已从海外揽才近千人,培育出杉数科技、极智嘉科技等8家独角兽企业,累计支持上市企业7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61家。除格灵深瞳之外,还扶植宜人金科、掌阅科技、一起教育科技、精进电动、青云科技、零点有数6家企业成功上市,市值共计人民币235.82亿元。

  下一步,朝阳区将着力围绕“两区”建设,依托CBD国际人才港,引进支持3000名领军人才,培养培育10000名优秀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记者朱松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市朝阳区“凤凰计划”海外揽才近千人
    昨天,总部位于北京朝阳的格灵深瞳公司鸣锣开市,成功挂牌上海交易所,被称为“A股科创板人工智能第一股”。除格灵深瞳之外,还扶植宜人金科、掌阅科技、一起教育科技、精进电动、青云科技、零点有数6家企业成功上市,市值共计人民币235.82亿元。
  • 3月28日至30日 北京初三学生网选体育现场考项目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3月28日至30日,报名参加今年初三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要登录考试院网站,选择体育现场考试项目。考试院介绍,今年体育现场考试时间仍为5月,各单项成绩满分为10分,3个项目成绩之和与考生的过程性考核成绩一起计入升学考试的总成绩。
  • 北京城市副中心2022年将推进326个投资项目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召开城市副中心重大项目融资对接会。相关部门将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政银企融资对接机制的作用,推动金融机构对接城市副中心重大建设项目,高效实现资金投放。
  • 16号线农大南路站A口近期开通 居民少绕300米路
    记者今天从市重大项目办了解到,经过紧张建设,农大南路A出入口和1号无障碍出入口已经建成,将在近期开通运营。今天上午,记者在农大南路站A口看到,新建成的出入口“藏”在了临街新建的二层楼房中,砖红色的外墙显得古色古香。
  • 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3月17日,我国北方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东夏园交通枢纽拔地而起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社会工作新标识发布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北京迎来"鸟中活化石"中华秋沙鸭
长安街上玉兰开
长安街上玉兰开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