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处公园赏花片区来了 家门口都有赏花好去处
2022-03-11 15:05:1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全市推出111家公园赏花片区,各区均有分布,市民可就近选择踏青赏花的好去处。

  一场场公园春季赏花活动即将开启。今年,北京植物园、陶然亭公园、天坛公园、圆明园、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等23家公园,总共将举办40多项春季系列文化活动。市民可在踏青赏花的同时,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东城区,明城墙遗址公园面积虽小,却以梅花闻名,50余个品种的千余株梅花,将在3月中上旬次第开放。经过两年改造,如今的龙潭西湖公园美不胜收,尤其在柳荷轩绿地及北岸沿湖岸线绿地形成了赏花片区。在西城区,莲花河城市休闲公园里的山桃、八棱海棠、连翘、碧桃、美人梅、紫叶李等将相继绽放,到了5月,杏梅、太阳李、西府海棠开始接档。在朝阳区,四得公园等一道绿隔城市公园,将形成春花海洋,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多种春花也将持续到4月下旬。在海淀区,海淀公园内的碧桃、榆叶梅、山杏、牡丹和芍药等春花,将开到5月下旬。

  京郊气温相对较低,春花开放略晚,客流和交通情况也更为宽松,游览环境更加舒适。门头沟滨水森林公园种植有玉兰、碧桃、丁香、迎春、金银木、鸢尾等,各色花卉花姿潇洒,花团锦簇,满园飘香。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中,河道两侧两万多株山桃和碧桃争相绽放。延庆世园公园的花期较市内延后1个月,桃花、玉兰、郁金香等春花将从4月上旬陆续开放,呈现灿烂壮观的花海。(记者朱松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1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