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盲人乘客提供服务 北京地铁有了盲文线路卡
2022-03-11 08:46:1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盲人乘客坐地铁,今后能摸读到准确清晰的地铁线路图啦!近日,由北京市残联定制、国家通用盲文研究推广中心和中国盲文出版社制作的《北京地铁盲文线路卡》,正式进入京港地铁4号线和北京地铁8号线,开始为乘坐地铁的盲人乘客提供服务。

  《北京地铁盲文线路卡》采用国家通用盲文书写,盲人乘客可以通过摸读手册了解到地铁沿线经过的各站、起点和终点的首末车时间,还可以通过凸起的地铁线路示意图了解整个路线的轮廓和线路走向,了解到线路上的换乘信息。线路卡使用最新的“3D绿色盲文印刷技术”和现代感十足的环装方法,外形类似一本单词卡,每翻一页就能了解一座车站的站名和车站信息,让整个线路卡既实用又便携。

  此前,北京地铁已经提供盲道、刷卡进站、语音报站和志愿者接送服务。京港地铁线路中也设有盲道,部分直梯按钮、召援按钮、站台到站厅的楼梯栏杆等位置设有盲文。同时,针对有换票需求的盲人乘客,车站工作人员会在站厅客服中心协助进行换票,并引领乘客优先进站。《北京地铁盲文线路卡》此次进入地铁线,使得地铁的无障碍服务更加立体、全面、精准。(记者 李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为盲人乘客提供服务 北京地铁有了盲文线路卡
    近日,由北京市残联定制、国家通用盲文研究推广中心和中国盲文出版社制作的《北京地铁盲文线路卡》,正式进入京港地铁4号线和北京地铁8号线,开始为乘坐地铁的盲人乘客提供服务。《北京地铁盲文线路卡》此次进入地铁线,使得地铁的无障碍服务更加立体、全面、精准。
  •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风险人员立即主动报备
    2月23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望江街道及衢州市开化县,2月23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2月23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甘肃省兰州市兰州新区、白银市景泰县,2月23日(含)以来途经或旅居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
  • 这个“杀手”有点“冷”,得当回“事”了
    3月10日是世界肾脏日肾脏病是老年人的“专利”吗。
  • 怎样保护我们的肾脏?
    3月10日是世界肾脏日。专家呼吁要高度重视肾脏病防治,每个人都应增强科学“护肾”知识,共同守护好我们默默无闻但责任重大的肾脏。如何保护好我们的肾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左力为您答疑解惑。
  • 北京:“一老一小”场所将增消防疏散标志
    遇事、遇火先别慌,这些场所将增设消防安全疏散标志,为市民指明方向。除了儿童游乐厅、教育培训机构、老年人照料设施将增设消防疏散导流标志之外,历史文化街区、商业步行街还将设置室外消防安全疏散标志和街区导向图。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9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