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一小”场所将增消防疏散标志
2022-03-10 15:35:0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遇事、遇火先别慌,这些场所将增设消防安全疏散标志,为市民指明方向。作为北京市地方标准的《消防安全疏散标志设置标准》,近日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上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除了儿童游乐厅、教育培训机构、老年人照料设施将增设消防疏散导流标志之外,历史文化街区、商业步行街还将设置室外消防安全疏散标志和街区导向图。

  此次征求意见的修订标准盯紧“一老一小”,新增了一系列与消防安全相关的新内容。例如,在托儿所、幼儿园的儿童用房和儿童游乐厅等儿童活动场所,设置在商业建筑或办公建筑内的教育培训机构,3层及以上且总建筑面积大于3000平方米的老年人照料设施,应在其疏散走道和主要疏散路线增设消防疏散导流标志。

  注重文物保护以及历史风貌保护,也是修订标准征求意见稿的一大特色。其中特别增加了与文物建筑、历史建筑以及历史文化街区相关的诸多消防要求。例如,在文物建筑、历史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中设置的消防安全疏散标志应注重与环境格局、历史风貌的协调和保护。

  修订标准征求意见稿提出,在历史文化街区、商业步行街主要出入口附近或街区中行人需要选择行进方向的主要路口附近,应设置街区导向图。室外设置的街区导向图,应标识东南西北方向。(记者张楠)

  (原标题:“一老一小”场所将增消防疏散标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一老一小”场所将增消防疏散标志
    遇事、遇火先别慌,这些场所将增设消防安全疏散标志,为市民指明方向。除了儿童游乐厅、教育培训机构、老年人照料设施将增设消防疏散导流标志之外,历史文化街区、商业步行街还将设置室外消防安全疏散标志和街区导向图。
  • 北京海关:选择医美项目要关注设备安全风险
    记者从北京海关获悉,近期海关部门连续查验发现多批按医疗器械管理的医用美容产品不合格,包括未获我国医疗器械注册,进口丧失使用功能的旧医疗器械,插头不符合我国标准要求,进口医疗器械无中文说明书等,海关已按规定实施退运或销毁处理。
  • 冰橇上,一场惊心动魄的极限较量
    随着终场哨声响起,一场惊心动魄的残奥冰球比赛9日晚在国家体育馆结束。
  • “星耀天穹”——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全面复工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由首发集团公联公司负责建设的城市副中心东夏园综合交通枢纽、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丰台火车站交通枢纽、望京西综合交通枢纽、苹果园综合交通枢纽于2022年2月全部复工复产。本年度,项目将全力完成停车楼及枢纽换乘大厅的土建结构施工任务,枢纽建成后将为北京市东部塑造壮观的新地标。
  • 北京“智造”惊艳世界 智能机器人助力冬残奥会
    昨天,在张家口太子城高铁站的闭环区域内,智能咖啡机“豹大白”正在制作咖啡。北京冬奥会期间,这些北京“智造”的机器人活跃在导览、安防巡检、餐饮制售、配送服务、清洁清扫等多个岗位上。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