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关:选择医美项目要关注设备安全风险
2022-03-10 15:33: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吉宁)记者从北京海关获悉,近期海关部门连续查验发现多批按医疗器械管理的医用美容产品不合格,包括未获我国医疗器械注册,进口丧失使用功能的旧医疗器械,插头不符合我国标准要求,进口医疗器械无中文说明书等,海关已按规定实施退运或销毁处理。海关查获的问题主要分为以下四类:

  一、属于激光治疗设备、强脉冲光治疗设备等医疗器械类别的医用美容设备,一般为二类或三类医疗器械。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应当取得我国医疗器械注册证,未获注册的医疗器械如用于人体诊断治疗,其质量安全无法得到保证。

  二、我国禁止进口过期、失效、淘汰等已使用过的医疗器械。例如,与医用美容设备配套使用的手柄会直接与皮肤接触,若进口的旧品已丧失使用功能,不仅无法保障正常使用,甚至可能存在灼伤皮肤、传播疾病的风险,禁止进口。

  三、医用电气设备应当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要求,在海关检验过程中,插头为非标准型式的问题较为常见,不能直接连接我国电网,可能存在电气安全隐患。

  四、部分激光/强脉冲光医用美容设备既无中文说明书又无中文标签,不符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无法为使用者提供正确信息及指导,易造成不正确使用的风险。

  海关部门提醒,在选择医美项目时,大家应特别关注医美设备是否合规,避免选择无法提供《医疗器械注册证》的激光/强脉冲光治疗设备,对存疑设备可进一步查看其生产日期是否在《医疗器械注册证》有效期内,还可查看设备相关检测报告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海关:选择医美项目要关注设备安全风险
    记者从北京海关获悉,近期海关部门连续查验发现多批按医疗器械管理的医用美容产品不合格,包括未获我国医疗器械注册,进口丧失使用功能的旧医疗器械,插头不符合我国标准要求,进口医疗器械无中文说明书等,海关已按规定实施退运或销毁处理。
  • 冰橇上,一场惊心动魄的极限较量
    随着终场哨声响起,一场惊心动魄的残奥冰球比赛9日晚在国家体育馆结束。
  • “星耀天穹”——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全面复工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由首发集团公联公司负责建设的城市副中心东夏园综合交通枢纽、北京朝阳站交通枢纽、丰台火车站交通枢纽、望京西综合交通枢纽、苹果园综合交通枢纽于2022年2月全部复工复产。本年度,项目将全力完成停车楼及枢纽换乘大厅的土建结构施工任务,枢纽建成后将为北京市东部塑造壮观的新地标。
  • 北京“智造”惊艳世界 智能机器人助力冬残奥会
    昨天,在张家口太子城高铁站的闭环区域内,智能咖啡机“豹大白”正在制作咖啡。北京冬奥会期间,这些北京“智造”的机器人活跃在导览、安防巡检、餐饮制售、配送服务、清洁清扫等多个岗位上。
  • 大型原创河北梆子《花雅运河》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3月8日、9日晚,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创排演出的大型原创历史剧河北梆子《花雅运河》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再现一段梨园悲歌。情感奔涌的核心唱段与河北梆子唱腔独有的表现力与穿透力互相成就,让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7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