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600辆车服务冬残奥会 累计运送1.2万人次
2022-03-11 08:49:4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冬残奥会上,运动员的顽强精神给人以鼓舞。为了向运动员、工作人员提供优质出行服务,首汽集团派出1000余人、600辆车投入到冬残奥会交通服务保障中。截至3月8日,已提供接送服务里程超26万公里,运送1.2万人次。

  考虑到服务对象中有特殊人群,首汽集团调派了100余辆无障碍车提供服务,对驾驶员进行服务礼仪、安全、急救等方面培训,驾驶员服务意识和能力都要过关,以便在服务过程中面向不同人群提供专业、有温度的服务,更多地给予残障人士尊重和关爱,做到“到位”不“越位”,同时帮助完成辅助性工作。

  为了执行好冬残奥会的每一次任务,首汽各交通保障团队做好了多方准备,所有驾驶员都熟练掌握无障碍车的使用方法,对路线提前踏勘,掌握各个场馆的减速带、配套设施的分布情况,便于驾驶过程中及时调整车速,提高乘坐舒适感,确保车辆准确停驶在指定地点,让乘客在最近的入口处下车。

  此次服务冬残奥会,不仅驾驶员优中选优,选用的车辆也是车龄新、车况好,并进行了针对性功能设计。使用轮椅的乘客可实现“一推”就上车,只需司机一人操作,轮椅就能直接进入汽车第三排。车内还配备了适合乘客的安全带以及扶手,保证乘客在乘坐过程中的安全和舒适性。

  除此之外,首汽集团还有部分无障碍车继续服务市民出行,为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个性化出行服务。去年,首汽总计服务残障人士和有特殊需求的人士2.5万余次。目前,使用无障碍网约车可以直接通过首汽约车APP预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也可以拨打首汽约车客服电话10105678进行约车。(记者 孙宏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