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
2022-03-09 08:4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阳娜)记者从8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7日0时至3月8日16时,北京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海淀区3例、朝阳区4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上述病例目前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进行分类管控。

  庞星火表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高发,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强化落实“四方责任”,严格进京管理。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控各类社会机构在京举办跨省区市会议、培训等活动,建议采用视频形式远程参加。提醒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京,关注国内各地疫情进展,继续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地区旅行或出差,不跨省区市参加大型培训或会议。进返京人员在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需在抵京后72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
    庞星火表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高发,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强化落实“四方责任”,严格进京管理。
  • 杨树安解读中国代表团北京冬残奥会捷报频传的原因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表示,北京冬残奥会已经并将持续产生多方面的遗产,这些遗产将进一步促进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
  • 赛程近半 北京冬残奥会获高度认可
       从三天以来的赛事运行情况看,我非常自豪地告诉大家,所有参赛运动员、官员,国际残奥委会和残疾人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都对北京冬残奥会的赛事组织运行给予高度评价。
  • 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冬残奥会整体防疫效果良好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高萌、姬烨)北京冬残奥会赛程近半之际,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冬残奥会期间闭环内防疫情况进行了说明。
  • 推动公益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京举行
      (专发北京频道)推动公益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京举行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王艳刚)北京联合大学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研究院、首都法治研究中心与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7日下午联合举办研讨会,以“送法下乡服务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为主题,旨在推动公益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轮椅冰壶——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
轮椅冰壶——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