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冬残奥会整体防疫效果良好
2022-03-08 18:16: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高萌、姬烨)北京冬残奥会赛程近半之际,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冬残奥会期间闭环内防疫情况进行了说明。

  黄春认为,截至目前,闭环内的防疫工作可圈可点。“我这边有一个数字,冬残奥会开幕以来,阳性人员一共是23位,其中机场入境人员在海关检测处检测出来的人数占近8成,闭环内阳性病例数量呈现动态清零的状态。防疫工作做得非常好,这得益于我们每个参与者都在认真地执行防疫手册,落实闭环内的科学防疫措施。”

  据黄春介绍,由于冬残奥会的特殊性,北京冬奥组委针对残奥运动员的特点专门制定了相关防疫措施。“例如,脊髓功能异常的残疾人,会出现体温调节功能的异常,可能会出现一些轻微的发烧,这种情况经过我们现场的专业判断之后,运动员是可以正常参加比赛和从事相关工作的;有的残疾人不能佩戴口罩,允许他戴防护面屏;另外需要用唇语交流的,也可以短暂地摘下口罩。”

  在冬残奥会期间,北京冬奥组委共在三大赛区设置了530间隔离房间,其中有89间为无障碍房间,供残障人士使用。另外,每家隔离酒店都增配了康复医生、护士及辅助人员,并安排了户外活动时间,允许代表团人员及使馆人员预约探访,尽可能地满足残障人士的个性化需求。

  此外,近期部分北京冬奥会报道人士将结束隔离期,返回闭环外。针对这一群体的防疫状态,黄春介绍道,“所有离开闭环的相关人士,还要继续实施7天的健康监测,在此期间每人还要进行两次核酸检测”,该群体可进行有条件的居家隔离,其中包括,鼓励单人单间、单独就餐;不聚集、不聚会;避免前往人流聚集的公共场所或空气不流通的封闭空间等。“每个人在健康监测期间,要落实属地、单位、家庭和个人的四方责任,进行自我约束,这对每个人都是有好处的。”黄春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留学生志愿者在现场引导观众入场。
  • 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举行统一着装仪式
    昨天,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举行统一着装仪式。统一着装仪式在铿锵有力的音乐中开场,执法队员齐声合唱了总队原创队歌《我们是新时代首都文化执法铁军》。
  • 复杂道路测试成百度无人车测试日常
    3月8日,在百度Apollo Day技术开放日活动中,百度无人驾驶车队首次直播亮相,展示了应对复杂场景的技术实力。百度从2013年开始布局自动驾驶业务,经过九年的研发与落地实践,正通过无人化技术突破和商业化运营成绩,领跑全球自动驾驶征程。
  • 残疾人艺术团亮相北京冬残奥会延庆赛区颁奖广场
    昨晚,在北京冬残奥会延庆赛区颁奖广场的颁奖仪式开始前,《鼓韵》《冬奥阳光》《热情的沙漠》等节目在现场营造出了激动人心的“荣耀时刻”。根据北京冬残奥会颁奖仪式安排,24名来自重庆市的残疾人演员将在延庆赛区6场次的颁奖仪式中,每场表演3个节目,共计18个不同的节目。
  • 北京市海淀区对确诊病例居住楼宇实行封控管理
    接到通报仅15分钟,中关村街道就已对确诊病例居住小区和工作单位楼宇实施了管控措施。本报记者 孙颖文 阎彤图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 孙乐琪)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3月7日、8日海淀区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轮椅冰壶——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
轮椅冰壶——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