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对确诊病例居住楼宇实行封控管理
2022-03-09 09:07:1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接到通报仅15分钟,中关村街道就已对确诊病例居住小区和工作单位楼宇实施了管控措施。并对接周边服务商,建立起货源保供体系,实现生活物资“点对点”“多对点”供应,满足居民正常生活需求。记者 孙颖文 阎彤图

  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3月7日、8日海淀区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海淀区已对确诊病例居住的中关村街道双榆树西里社区7号楼和清河街道安宁庄西路上林溪二区1号楼进行封闭管理,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对其工作地点海淀区北三环西路43号、西二旗中路33号进行临时封控;对风险点位周边区域,海淀区将合理科学划定管控区域,进一步研判风险。

  林航介绍,截至8日16时,已排查病例密接383人,其中涉及海淀区的密接人员均已落实管控。她提醒,2月20日以来到访过海淀区北三环西路43号、2月27日以来到访过海淀区西二旗中路33号以及与3位病例存在时空交集的市民,要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海淀区还对双榆树西里社区、上林溪小区、北三环西路43号、西二旗中路33号等风险点位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截至8日13时,在已出的结果中,除了病例2、病例3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对病例家中及工作环境进行了重点部位环境检测,其中,病例1、病例2口罩为阳性,病例2、病例3家中厨房、卫生间、卧室及工作室桌面、电脑鼠标等20件为阳性,其余结果均为阴性。海淀区还组织专业人员对重点场所与风险点位开展了终末消毒。(记者 牛伟坤 孙乐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留学生志愿者在现场引导观众入场。
  • 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举行统一着装仪式
    昨天,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举行统一着装仪式。统一着装仪式在铿锵有力的音乐中开场,执法队员齐声合唱了总队原创队歌《我们是新时代首都文化执法铁军》。
  • 复杂道路测试成百度无人车测试日常
    3月8日,在百度Apollo Day技术开放日活动中,百度无人驾驶车队首次直播亮相,展示了应对复杂场景的技术实力。百度从2013年开始布局自动驾驶业务,经过九年的研发与落地实践,正通过无人化技术突破和商业化运营成绩,领跑全球自动驾驶征程。
  • 残疾人艺术团亮相北京冬残奥会延庆赛区颁奖广场
    昨晚,在北京冬残奥会延庆赛区颁奖广场的颁奖仪式开始前,《鼓韵》《冬奥阳光》《热情的沙漠》等节目在现场营造出了激动人心的“荣耀时刻”。根据北京冬残奥会颁奖仪式安排,24名来自重庆市的残疾人演员将在延庆赛区6场次的颁奖仪式中,每场表演3个节目,共计18个不同的节目。
  • 北京市海淀区对确诊病例居住楼宇实行封控管理
    接到通报仅15分钟,中关村街道就已对确诊病例居住小区和工作单位楼宇实施了管控措施。本报记者 孙颖文 阎彤图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 孙乐琪)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3月7日、8日海淀区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