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举行统一着装仪式
2022-03-09 09:12:0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举行统一着装仪式。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出席仪式并授旗。

  2020年底,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标志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第一时间落实决策部署,动作迅速、保障有力,在全市率先完成执法队伍统一着装,实现了执法队伍的会师整编、执法力量的握指成拳、执法质效的不断提升。

  统一着装仪式在铿锵有力的音乐中开场,执法队员齐声合唱了总队原创队歌《我们是新时代首都文化执法铁军》。杜江、莫高义分别为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和区文化执法大队代表授旗。

  杜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取得成效,他表示,作为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北京市牢固树立政治思维与法治思维相统一的执法理念,扎实推进执法队伍整合,着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查处了一批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重大案件,有效维护了首都的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杜江强调,统一着装不是待遇和福利的代名词,而是鞭策和激励,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站在新的起点,要接续奋斗、全力以赴,持续深化改革,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坚决做到对党忠诚,竭诚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记者 路艳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举行统一着装仪式
    昨天,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举行统一着装仪式。统一着装仪式在铿锵有力的音乐中开场,执法队员齐声合唱了总队原创队歌《我们是新时代首都文化执法铁军》。
  • 复杂道路测试成百度无人车测试日常
    3月8日,在百度Apollo Day技术开放日活动中,百度无人驾驶车队首次直播亮相,展示了应对复杂场景的技术实力。百度从2013年开始布局自动驾驶业务,经过九年的研发与落地实践,正通过无人化技术突破和商业化运营成绩,领跑全球自动驾驶征程。
  • 残疾人艺术团亮相北京冬残奥会延庆赛区颁奖广场
    昨晚,在北京冬残奥会延庆赛区颁奖广场的颁奖仪式开始前,《鼓韵》《冬奥阳光》《热情的沙漠》等节目在现场营造出了激动人心的“荣耀时刻”。根据北京冬残奥会颁奖仪式安排,24名来自重庆市的残疾人演员将在延庆赛区6场次的颁奖仪式中,每场表演3个节目,共计18个不同的节目。
  • 北京市海淀区对确诊病例居住楼宇实行封控管理
    接到通报仅15分钟,中关村街道就已对确诊病例居住小区和工作单位楼宇实施了管控措施。本报记者 孙颖文 阎彤图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 孙乐琪)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3月7日、8日海淀区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3月7日0时至3月8日16时 北京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3月7日0时至3月8日16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其中海淀区3例、朝阳区4例。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轮椅冰壶——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
轮椅冰壶——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2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