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公益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2-03-08 18:15: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王艳刚)北京联合大学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研究院、首都法治研究中心与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7日下午联合举办研讨会,以“送法下乡服务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为主题,旨在推动公益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北京联合大学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杨积堂教授表示,通过推动“1名律师+1个社会组织+1个企业+1名大学生+1位第一书记”的对口支持体系,通过“培训教育+法律服务+治理支持+资源链接”几种方式组合,为驻村第一书记赋能,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法律顾问,提供乡村发展和乡村矛盾化解的法律服务支持,通过协助链接企业和社会组织资源,发动高校大学生参与乡村志愿服务活动,探索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支持驻村第一书记的公益支持模式。

  中闻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监事会主席杨凯表示,这次与北京联合大学合作,该所由党总支牵头,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律师带头作用,通过公益法律服务,送法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是中闻律师所公益法律服务工作一次新的尝试,也是参与乡村振兴的一次深度实践,除了提供专业公益法律服务之外,律师所也会调动律师事务所和客户的更多资源,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推动公益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京举行
      (专发北京频道)推动公益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京举行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王艳刚)北京联合大学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研究院、首都法治研究中心与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7日下午联合举办研讨会,以“送法下乡服务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为主题,旨在推动公益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 向首钢滑雪大跳台学习老北京锅炉厂也将迎来蝶变
    作为“京西八大厂”之一的巴威公司,前身叫北京锅炉厂,其生产制造环节今年将迁往河北曹妃甸生产基地,公司原有老厂房未来将改造为特色产业园区,重点引入智慧电网、工业互联网、工业服务等特色产业。作为“京西八大厂”之一的巴威公司,其前身是始建于1951年的北京锅炉厂,厂区紧邻长安街西延长线。
  • 为女神们把脉开方 妇产医院3月8日举办义诊活动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北京妇产医院里,妇科内分泌科、产科、计划生育科、营养科等专家开展义诊咨询活动。“早绝经”将盗汗、烦躁、失眠等更年期症状也提前了10到20年,更年期容易发生的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骨质增生等慢性病也会提早出现,早死的风险显著增加。
  • 故宫惟一全员女修复师 她们用针线为文物“延寿”
    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织绣文物修复室,一件曾经摆放在养心殿的缂丝坐垫,有经验的女修复师费劲儿干一天,也仅能“洗”干净成人巴掌大小的面积。”  文保科技部副研究馆员王旭正在清洗黄色缂丝勾莲庆纹方凳垫。
  • 四大项实现金牌全覆盖 中国代表团雪上全面突破
    北京冬残奥会6个大项,其中4个大项是雪上项目。下午比赛开始前,残奥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金牌的归属就已经毫无悬念。大决赛开始,纪立家一马当先,王鹏耀紧随其后,朱永钢和张义琦分列三、四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轮椅冰壶——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
轮椅冰壶——中国队进行赛前训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