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残奥会奥林匹克塔灯光秀将于3月4日正式开启
2022-02-25 08:31:3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长安街沿线主题花坛更换冬残奥会会徽,早春耐寒花卉替换有机覆盖物摆上街头,冬奥场馆周边主要道路集中更换道旗……目前,北京冬残奥会城市景观转换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下周一全部完成并亮相。

  昨天下午,记者在天安门广场看到,“精彩冬奥”主题花坛中央的巨型中国结南北两面,已更换成冬残奥会会徽。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宋学民介绍,天安门广场这处主题花坛的景观转换工作分两部分进行,会徽的转换于23日夜间开始,到24日凌晨5点结束。“26号到28号,将把花坛底部的彩色有机覆盖物更换为早春耐寒花卉。”

  “精彩冬奥”主题花坛底部面积约1200平方米,将摆放8万余株早春耐寒花卉,主要使用黄色的角堇和红色的火焰南天竹。此外,长安街沿线其他主题花坛还将摆放6万余株,届时,将有14万余株早春耐寒花卉绽放街头,一直持续到3月20日。

  此次冬残奥会城市景观转换工作自2月21日0时启动,分步有序实施,预计2月28日24时前全部转换到位。

  “城市景观规划设计之初,就考虑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的景观转换需求。转换期内,需将单独的冬奥会会徽和吉祥物转换成为冬残奥会会徽和吉祥物。双会徽设计减少转换,简约而不失精彩。”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环境景观提升部综合处干部郭彦博介绍,全市共需转换景观小品3处、主题花坛9处、宣传道旗1.8万面、宣传画面60处。

  此外,28处灯光秀播放内容中的冬奥会标识、会徽、吉祥物,将更换为冬残奥会标识、会徽、吉祥物。朝阳区城管委城市景观管理科科长杨伟毅介绍,3月4日起,奥林匹克塔将开启冬残奥会主题灯光秀,将一直持续到3月13日。灯光秀计划每天18时开启,24时结束。(记者 王天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冬残奥会奥林匹克塔灯光秀将于3月4日正式开启
    长安街沿线主题花坛更换冬残奥会会徽,早春耐寒花卉替换有机覆盖物摆上街头,冬奥场馆周边主要道路集中更换道旗……目前,北京冬残奥会城市景观转换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下周一全部完成并亮相。昨天下午,记者在天安门广场看到,“精彩冬奥”主题花坛中央的巨型中国结南北两面,已更换成冬残奥会会徽。
  • 10天走遍53个景点 二度创作还原《北京欢迎你》
    近日,小伙曹雨还原《北京欢迎你》的MV走红,10天内他和朋友走遍北京53处景点,熬了几个通宵拍摄视频,受到很多网友喜爱。“2008年到2022年已经过去了14年,北京现在有很多新的地标建筑,我们也融入到了视频中,像央视大楼、中国尊,新老建筑一起呈现。
  • 冬奥带来新机遇 京西加速建成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
    蓝天、白雪、流线型赛道……在北京冬奥会上,首钢滑雪大跳台成为中国代表团运动员谷爱凌、苏翊鸣的夺金福地,大跳台所在的首钢园及其工业遗址,也成了世界关注的焦点。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赞,石景山首钢园区必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推动城市发展的典范,成为世界工业遗产再利用和工业区复兴的典范。
  • 蔡奇主持会议研究知识产权强国示范城市建设纲要 “十四五”时期建设美丽乡村行动方案等事项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知识产权强国示范城市建设纲要和“十四五”时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行动方案等事项。会议研究了《北京市知识产权强国示范城市建设纲要(2021-2035年)》,指出,要贯彻中央关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示范城市,打造知识产权首善之区。
  • 享冰雪乐趣 “挥”童年梦想
    北京冬奥会大大激发了人们对冰雪运动的关注与热情,掀起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