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新增确诊病例抵京航班车次及新增封控、管控区
2022-02-24 09:12: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倪元锦)记者2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2日11时至23日11时,北京市新增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涉及经开区荣华街道鹿鸣苑小区、朝阳区来广营乡润泽悦溪小区、通州区通运街道月季园小区、顺义区李遂镇易郡山庄小区、西城区展览路街道百万庄北里西巷小区、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平原里小区、通州区临河里街道方恒东景小区。

  据介绍,这8例确诊病例,曾搭乘下列航班及车次:2月21日乘坐G502次列车转G516次列车返京,2月20日乘坐Z6次列车于21日抵京,2月20日乘坐HU7188航班返京,2月20日乘坐G530次列车返京,2月21日乘坐MU2451航班返京,2月17日乘坐D1072次列车返京。

  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玫介绍,划定百万庄北里西巷3号院5号楼为封控区,3号院内除5号楼外的其他楼为管控区;划定平原里小区7号楼为管控区,对其中重点区域划定为封控区。

  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介绍,目前朝阳区润泽悦溪小区931号楼1单元居民全部集中隔离,划定931号楼2至5单元为封控区,小区其他楼宇划定为管控区。此外,病例活动轨迹涉及的朝阳区主要场所包括昆泰国际公寓、丰联广场和万通中心D座。

  顺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江全介绍,对易郡山庄小区采取封控措施(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个区域),对病例到访的地铁15号线俸伯站卫生间进行临时封闭。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强调,请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11种症状,立即主动报告,不要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网约车等,按规定就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在世界行走,为北京停留” 读懂冬奥爱上北京
    2月20日,冬奥会闭幕式当天,2022北京新闻中心也出色完成了使命。”  “‘惊喜盲盒’战队围绕最新鲜的新闻、最惊喜的策划、最厚重的文化、最前沿的科技、最重磅的嘉宾五大要素,进行全流程策划,打造了传播新业态。
  • 北京冬奥会中国雪上项目获5枚金牌 首超冰上项目
    中国代表团从上届冬奥会奖牌榜的第16位一举跃升至本届的第三位,冰上项目的贡献也功不可没。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速度滑冰都是此前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曾取得过金牌的项目,但3个项目在单届冬奥会上都有金牌斩获,北京冬奥会还是第一次。
  • “十四五”期间将推动形成京津冀城市群主干构架
    “医院主体从原来的崇文门院区顺利南移至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亦庄院区,崇文门院区圆满完成疏解床位800张、职工1300余名的任务。北京市大兴区、天津市滨海新区、河北省唐山市和保定市等12个城市(区)组成城市群,获批成为国家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
  • 2022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将集中推动230项重点工程
    日前,记者在城市副中心2022年投资暨重大工程专题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副中心将集中推动230项重点工程,涉及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领域,新开工和续建各有115项,力争当年完工47项。
  • 马驹桥将建智能再生水厂 再生水可用于制造芯片
    近日,亦庄控股集团旗下亦庄环境和合作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亦庄新城金桥再生水厂PPP项目。该项目位于马驹桥镇,预计建设周期1年,建成后将成为一座智能再生水厂,深度净化后的高品质再生水可用于制造芯片。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