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海淀志强北园封控小区 居民生活就医全力保障
2022-02-23 14:34:20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志强北园小区南门拉起警戒线,工作人员正现场维护秩序,同时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记者 王海欣 摄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昨日该区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京外返京密接人员,与病例共同居住的两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海淀区连夜启动流调、密接人员隔离管控及入户核酸检测工作。截至昨日10时,排查病例密接11人,涉及海淀区密接人员均已落实管控。下一步将深入开展流调及轨迹排查。

  病例居住地为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志强北园小区14号楼。志强北园小区共有17栋楼,常住居民2000余人。疫情发生后,病例所在单元居民转运集中隔离,其他居民采取封控管理。街道社区正在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的各项需求。(记者孙乐琪 牛伟坤)

  今天上午,通州区月季园小区进行全面管控,其中一栋居民楼实行封控措施。为保障社区居民生活,社区志愿者与社区保安帮助运送快递及生活物资。记者 白继开 摄

  昨天,丰台区假日风景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小区采取封控管理措施。 记者 吴镝 摄

  现场探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强北园小区周边道路拉起了警戒线,属地北太平庄街道工作人员正在疏导来往人员。小区南门前,安保人员拉起了硬质隔离,与防疫相关的车辆也会从该门进出。小区门口搭起临时屯放物资的货架。

  现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正忙着统计当日需要透析等有特殊就医需求的居民。与此同时,小区内居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展开。另有社区工作人员统计行动不便的老人数量。“在小区封控期间,我们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关注这些老人的需求。”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南门新设置的推拉门内有两张长条桌子,快递员、外卖员将物品放置在桌子上,标明居民所在楼门口等信息,工作人员再将快递转运至门内的置物架上,方便居民拿取。

  生活保障

  北太平庄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现场指挥部,组织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物业工作人员以及保安共计500多人投入疫情防控与居民生活保障中。14号楼病例所在单元居民转运集中隔离,其他居民采取封控管理,居民足不出户。

  街道协调联系了周边超市为居民提供服务,同时在小区南门设置快递、外卖置物架。

  “14号楼封控区我们安排了专门的志愿者和社工将物品送到居民家门口。”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惠排介绍。就医就诊通道也同时打开。

  社区工作人员同步启动了居民就医需求的排查,截至昨天下午2时共有5名居民提出了就医需求,涉及透析、产检和化疗事项。目前社区、街道和卫健委等已经完善了常规就医需求和突发疾病就医需求的流程。(记者 孙颖 景一鸣)

  在京轨迹

  病例居住在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志强北园14号楼,工作地点位于朝阳区朝外大街乙12号3号楼。2月17日至20日在京外出差,期间曾接触阳性病例。

  2月20日乘坐Z6列车回京。

  2月21日,9时53分到达北京西站,乘坐地铁9号线从北京西站到国家图书馆站,转4号线到新街口站下车,10时30分乘坐私家车从新街口地铁站回家,12时乘坐私家车前往朝阳区丰联广场TIMS(提姆)咖啡厅会见客人,13时左右离开,后步行至如新专卖店,约10分钟后离开,14时左右步行至朝阳区朝外大街乙12号3号楼办公室,16时自感低热,17时乘坐网约车返回家中,网约车司机在载客途中了解到乘客为京外返京人员且有发热情况,结束订单后立即返回家中进行自我隔离。18时该病例步行至社区居委会报备行程。24时由120转至海淀医院隔离治疗。

  (原标题:记者探访海淀志强北园封控小区 居民生活就医全力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23所院校新增44个高职专业 智能制造领域仍是热门
    今年,23所在京院校新增备案44个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同时撤销3所学校的4个专业。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北京经贸职业学院3所学校共撤销4个专业,包括数控技术、旅游管理、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市场营销。
  • 探访海淀志强北园封控小区 居民生活就医全力保障
    志强北园小区南门拉起警戒线,工作人员正现场维护秩序,同时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本报记者 白继开 摄  昨天,丰台区假日风景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小区采取封控管理措施。街道协调联系了周边超市为居民提供服务,同时在小区南门设置快递、外卖置物架。
  • 与病例有交集者要立即报告
    市卫健委今天发布通报,2月22日0时至24时,本市新增10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 体现通州文化 城市副中心将打造8大主题民宿集群
    宋庄艺术创意小镇是副中心重点打造的三个特色小镇之一,也是副中心文化中心建设及构建大文旅格局的重要一环。”曹女说,沙古堆村计划发展成大运河畔的民宿集中村,这两天村民们正在忙活着环境提升呢。
  • 影响所有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新规降低了部分扣分分值。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因大风延期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因大风延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8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