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走遍53个景点 二度创作还原《北京欢迎你》
2022-02-24 14:30:0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小伙曹雨还原《北京欢迎你》的MV走红,10天内他和朋友走遍北京53处景点,熬了几个通宵拍摄视频,受到很多网友喜爱。

  2月7日,他萌生了重拍《北京欢迎你》的想法。曹雨先是依照原版视频按歌词将每一个取景点和歌手罗列出来,随后按照景点位置规划了拍摄路线,并参考原本视频中每个歌手的着装,整理出了18套类似服装。一早,曹雨叫上朋友就出发了。他们的第一站是北京湖广会馆。曹雨穿上和歌手相似的服装,仿照歌手的嘴型和动作,拍摄角度和运镜方式都尽量贴近原版视频。“我们不是专业的摄影师,拍摄前要先模拟取景和运镜轨迹,多次配合才能拍出想要的效果。”从湖广会馆、琉璃厂到正阳门、国家大剧院,再到北海公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他们第一天就顺利完成了10个取景点的拍摄。10天里,曹雨和朋友走遍了53个北京的地标景点,最远的一个景点是密云古北水镇;最难还原的则是京剧脸谱场景,他还邀请了中央戏剧学院国戏班的朋友帮忙。

  “2008年到2022年已经过去了14年,北京现在有很多新的地标建筑,我们也融入到了视频中,像央视大楼、中国尊,新老建筑一起呈现。”

  2月20日,曹雨将复刻版的《北京欢迎你》发布到网络平台,配文“冬奥虽至尾声,但欢迎绝不落幕,北京永远欢迎你!”视频很快便收获了上百万的点赞。“很开心这么多人喜欢我和朋友的作品。”曹雨说,通过这个视频,他对北京的感情也更深了。(记者张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