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预案保障涉奥道路通行顺畅和市民安全出行
2022-02-12 14:51:3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京城将迎来虎年初雪。全市交通行业第一时间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涉奥道路通行顺畅,同时加强公共交通运力储备,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从今天开始至13日夜间,全市将有一轮明显的降雪天气,且本次降雪天气持续时间长、累积雪量大、降温显著、能见度低,明显降雪时段为今天夜间至13日前半夜。

  从今天开始,随着冷空气到来,气温坐上了“过山车”,最高气温预计仅1℃,周日更是跌破冰点只有-2℃,体感由之前的偏暖转为寒冷,市民需要特别注意保暖。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小会介绍,具体来看,预计今天夜间降雪逐渐加强,13日2时至23时为主要降雪时段;14日上午降雪过程结束。全市平均降雪量累积5至10毫米(积雪深度5至10厘米);西部、北部相对明显,局地可达10毫米以上(积雪深度10至20厘米)。由于地表温度低于0℃,将出现道路结冰现象。

  雪后的北京,气温还将持续低迷。从目前来看,下周京城气温偏低,白天最高气温将维持在0℃或以下,同时夜间最低气温也只有-6℃左右,外出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降雪期间,能见度将随之转差,12日至13日夜间平原地区最低能见度1公里左右。

  同时受到降雪影响,路面会变得湿滑,部分路段会出现积雪结冰现象,外出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行车要谨慎慢行,保持安全车距。(记者 骆倩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启动预案保障涉奥道路通行顺畅和市民安全出行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小会介绍,具体来看,预计今天夜间降雪逐渐加强,13日2时至23时为主要降雪时段;14日上午降雪过程结束。受到降雪影响,路面会变得湿滑,部分路段会出现积雪结冰现象,外出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行车要谨慎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 萌态可掬嗨翻全场 “冰墩墩”和志愿者雪场斗舞
    在2月9日的高山滑雪女子回转比赛中,出现了令人捧腹的一幕:比赛间隙,一位志愿者学“冰墩墩”跳舞,而“冰墩墩”本尊也毫不示弱,“一人一墩”斗起舞来。在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比赛间隙,现场的一个“冰墩墩”随着动感的音乐跳起舞来,滑稽的舞蹈让现场充满了欢乐。
  • 新闻分析: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的世界纪录哪个更“值钱”?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在11日进行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比赛中,瑞典选手范德普尔和荷兰选手舒尔廷先后打破了世界纪录。
  • 闫文港创造历史夺男子钢架雪车铜牌
      新华社北京延庆2月11日电(记者张骁 马邦杰)中国选手闫文港11日在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最后一滑的比赛中奋力一搏,令人惊喜地夺得铜牌。
  • 记者手记:一回生,二回熟,奥运奖牌也是这样!
    先有耿文强在钢架雪车世界杯分站赛上夺冠,后有闫文港取得钢架雪车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相信很快,这个项目在我国将至少不再是所谓“冷门项目”。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特写:她把“中国龙”印上天空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颁奖仪式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花样滑冰男单短节目比赛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