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引领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
2022-02-08 15:45:0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陈吉宁检查西城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时强调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引领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西城区现场督查考核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

  会上,被督查单位西城区委和基层督查点广安门内街道工委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陈吉宁就具体整改落实情况与西城区委班子进行交流。

  陈吉宁指出,过去一年,西城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圆满完成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陈吉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保持自我革命定力,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质效。要加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群众诉求,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精治共治法治,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完善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做深做细日常监督管理,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治理成效。

  陈吉宁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工作,确保北京冬奥圆满成功、首都社会安全稳定。

  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记者 杨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陈吉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引领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西城区现场督查考核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陈吉宁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质效。
  • 蔡奇: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 确保主体责任一贯到底
    昨天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市委书记蔡奇到东城区检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情况。蔡奇肯定了东城区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并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 冬奥主题展览登场 中国影博光影艺术感受冬奥魅力
    昨天是正月初七,2022北京新闻中心邀请31家54名中外媒体记者来到中国电影博物馆,参加“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北京行”城市形象特色采访活动。观众还可在触摸屏查询机上参与冬奥知识问答互动,还可参与“VR冰雪体验”项目,亲身感受高山速降滑雪的紧张与刺激。
  • 冰雪场所春节接待74万人次 冬奥经济效应正持续释放
    春节假日期间,冰雪场所共接待74万人次。随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双奥之城”将进一步提升北京的国际影响力和城市竞争力,为北京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 冬奥文化广场节目精彩 市民家门口体验冬奥文化
    “我们都需要爱,大家把手都牵起来……”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拉开大幕,期盼已久的冰雪盛事如约而至。”  演出结束后,4岁的橙子和5岁的果果意犹未尽,又在广场西侧玩起了桌上冰壶球。
防控疫情保春运
防控疫情保春运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赛况
高山滑雪男子滑降比赛赛况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奖牌颁发
跳台滑雪女子个人标准台奖牌颁发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