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对冬奥健儿的“叮咛”:保持专注非常重要
2022-02-04 15:11: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吴文诩)4日,在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中,乒乓球奥运冠军丁宁迎来“新”身份。“担任北京冬奥会火炬手,对我来说是非常光荣和荣耀的事情,传递火炬不仅是传播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也是传递友谊、传递正能量的象征。”丁宁说。

  2016年,里约热内卢的夏天,26岁的丁宁夺得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金牌,成为中国乒坛第五位女子大满贯得主。2017年,丁宁成为中国女乒队长。2014年、2016年、2017年、2018年,丁宁荣膺国际乒联最佳女运动员……对于这次成为北京冬奥会火炬手,丁宁表示,这是一个参与和学习的机会,希望自己能够以火炬手的身份展示出中国人的精气神。

  出生于东北的丁宁对冰雪并不陌生,小时候她经常与小伙伴们在冰雪上玩耍。对于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丁宁表示不仅非常期待精彩的开幕式,也很关注一些冰上运动。“希望运动员们在冬奥会赛场上比出好成绩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中国欢迎远方客人的热情。”

  对于即将上场的冬奥健儿,曾参加过两次奥运会的丁宁如此“叮咛”:“保持专注非常重要,因为在大型运动会中,不同项目都是分开、不断地进行,在这个过程中选手的心态很容易出现起伏。”

  丁宁祝福中国运动健儿们能够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希望他们能够在赛场上展现出精气神。“体育肯定是有竞技魅力的,但也不应只限于竞技,在比赛中拼尽全力的态度、在全力以赴的过程中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状态,也是非常值得尊重和被大家认可的。”

  “对于运动员来说,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实现梦想的最高殿堂。”丁宁认为,在目前世界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北京冬奥会的如期举办让每一个运动员都能有为梦想而战的机会,冬奥会将给疫情中的人们带来精神与行动上的双重鼓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丁宁对冬奥健儿的“叮咛”:保持专注非常重要
    4日,在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中,乒乓球奥运冠军丁宁迎来“新”身份。
  • 北京交管部门全力做好冬奥交通保障工作
    记者4日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夕,交管部门提前着手,规划设置冬奥专用道网络、增设完善冬奥交通保障设施、制定交通运行保障及特殊天气应对等各类方案预案,并在冬奥开幕式及赛事活动期间启动赛事交通与社会交通“1+1”一体化交通保障模式,及时发布交通引导信息,全力保障赛会交通万无一失、社会交通和谐运转。
  • 听,这是他们对开幕式的期待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大幕即将拉开,来听听大家对开幕式有哪些期待。
  • 蔡奇检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检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城市运行、交通组织和开闭幕式服务保障工作。
  •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感谢中国人民
    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于4日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感谢北京冬奥组委为举办北京冬奥会所做的不懈努力,感谢中国人民对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
冬奥会特许商品成新春抢手礼
冬奥会特许商品成新春抢手礼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海陀塔,亮了!
海陀塔,亮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9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