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混双冰壶队连胜步伐终止 目前战绩为2胜1负
2022-02-04 10:50:1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3日)晚,在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第四轮比赛中,中国组合凌智/范苏圆不敌瑞典组合,终结两连胜。(记者 邓伟摄)

  昨晚,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进行第四轮争夺,瑞典队凭借最后一局最后一壶的精彩击打,以7比6逆转击败中国队。此前取得两连胜的中国队终止了连胜的步伐,目前战绩为2胜1负。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以6比5险胜澳大利亚队,取得两连胜。

  昨晚,中国队迎战劲旅瑞典队。前四局战罢,双方3比3平分秋色。第五局变得特别关键,这一局的过程也十分精彩,双方相互算计,你的优势壶被打掉,我的优势壶接着也被对手清除。局势变化很快,第四壶凌智出现严重失误,想要重击对手营垒中的冰壶,却误碰到了本方的壶。这样一来瑞典队在营垒中有3只壶,如果中国队最后一掷不能改变局面,那么将丢掉3分,局面极有可能失控。关键一击轮到了范苏圆,她稳稳地将壶旋进营垒,比瑞典队的3只冰壶更靠近圆心,而且4只冰壶团在一起。瑞典队尽管是后手,但最后一壶很难再有作为,结果中国队在先手且出现严重失误的情况下,居然夺下1分。

  瑞典队也很顽强,在第六局利用后手局抢回1分,双方战成4比4。第七局中国队充分利用后手局的优势得到2分,以6比4超出。第八局瑞典队顶住压力,抢到3分,最终以7比6取胜。不管是险胜还是憾负,这对中国冰壶混双组合不再是赛前籍籍无名的运动员,而成了风头极盛的明星级队员。(记者 李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中国混双冰壶队连胜步伐终止 目前战绩为2胜1负
    昨晚,在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第四轮比赛中,中国组合凌智/范苏圆不敌瑞典组合,终结两连胜。不管是险胜还是憾负,这对中国冰壶混双组合不再是赛前籍籍无名的运动员,而成了风头极盛的明星级队员。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5个点位进行火炬接力
    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张家口赛区第一站是阳原县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飞扬”火炬在泥河湾探访中华民族的“远古足迹”,这是现代奥林匹克之火与人类文明起源之火的一次跨时空对话。
  • “迎接冬奥的氛围在这里太热烈了!”
    昨天,“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北京行”走进什刹海冰场,深入体验老北京冰雪趣味运动。由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办的“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北京行”,邀28家媒体的60余名中外记者来到什刹海冰场,看冰雪绝活儿,体验老北京冰上游戏。
  • 北京2022年冬奥会特许商品成新春抢手礼
    昨天,位于王府井工美大厦的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消费者排起了长龙,不到傍晚6点,毛绒玩具“冰墩墩”“雪容融”已经售罄。“冬奥风”吹热冰雪经济,根据商务大数据对重点电商平台的监测,自1月10日启动“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以来,各地冬奥纪念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6.9倍。
  • 北京市公安局:2月4日多路段将分时分段交通管制
    16时至开幕式活动结束,大屯路地下隧道除持有开幕式活动或冬奥组委核发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和停放。开幕式期间,将适时对北四环主辅路(健翔桥至安慧桥)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车辆及行人通行。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海陀塔,亮了!
海陀塔,亮了!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8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