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滑雪男子滑降进行第一次训练 国际高手赞赛道雪况
2022-02-04 09:54: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延庆2月3日电(记者夏子麟、王沁鸥)3日,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男子滑降项目第一次官方训练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拉开帷幕。56名选手从海拔2179米的出发点依次出发,滑下落差达894米的滑降赛道。

  北京冬奥会是“雪飞燕”首次承办国际大型赛事。新赛道为选手带来诸多挑战,包括完成时间排在前三名的共18名选手,均犯了错过旗门等错误,这在正赛中将被取消成绩。

  但滑降训练的排名不影响正赛出发顺序和排名。训练一方面是为了帮助运动员熟悉赛道,一方面也给了赛事组织方进一步评估赛道条件的机会。和高山滑雪其他项目相比,滑降比赛的赛道落差更大,赛道更长,运动员可能达到的滑行速度也更快,它因而被称作高山滑雪中的“顶级项目”,观赏性与危险性并存。因此,在高山滑雪比赛项目中,只有滑降比赛前的官方训练是强制要求运动员参加的,并且必须参加满所有轮次。

  当天第一位出场的奥地利选手,索契冬奥会男子滑降、平昌冬奥会男子超级大回转金牌得主马蒂亚斯·迈尔也错过了出发后的两个旗门。他坦言有点紧张:“我还不太了解这条赛道的特点,所以我需要在滑行中找到最合适的路线,我觉得我明天将准备得更好。”

  多名选手表达了对赛道雪况的赞许。“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雪道之一,但难度也很大。”2021年世锦赛男子滑降和超级大回转双料冠军文森特·克里奇迈尔说。美国选手本内特·布莱斯则认为雪道很像北美的赛道:“雪质很硬,滑起来速度很快。就像我们在比弗克里克世界杯和科罗拉多州训练时的赛道。”

  中国选手张洋铭和徐铭甫顺利通过所有旗门,分列第53和第55位。

  根据国际雪联的规定,滑降比赛官方训练应至少安排三天,男子自2月3日至5日进行,女子计划在2月12日至14日进行。按计划,北京冬奥会男子滑降比赛将在2月6日上午正式开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动物园里“沾虎气” 游客进园就打听:老虎在哪儿
    春节期间,北京动物园内各种以虎为主题的文创产品琳琅满目,“萌萌”造型的玩偶、魔方、口罩、钥匙链、冰箱贴等系列产品受到游客热捧。北京日报客户端和北京动物园联合开展的“征集老照片——‘我与狮虎山的故事’”也正在火热进行中,征集时间截至2月6日。
  • 赵洋上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中国男选手冬奥首秀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嘉堃 邓方佳  昨晚,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资格赛中,中国首位参加该项目比赛的选手赵洋顺利完赛,以61.47分排名第28位。
  • 中国混双冰壶队连胜步伐终止 目前战绩为2胜1负
    昨晚,在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第四轮比赛中,中国组合凌智/范苏圆不敌瑞典组合,终结两连胜。不管是险胜还是憾负,这对中国冰壶混双组合不再是赛前籍籍无名的运动员,而成了风头极盛的明星级队员。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5个点位进行火炬接力
    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张家口赛区第一站是阳原县泥河湾考古遗址公园。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飞扬”火炬在泥河湾探访中华民族的“远古足迹”,这是现代奥林匹克之火与人类文明起源之火的一次跨时空对话。
  • “迎接冬奥的氛围在这里太热烈了!”
    昨天,“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北京行”走进什刹海冰场,深入体验老北京冰雪趣味运动。由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办的“双奥之城新气象——2022中外媒体北京行”,邀28家媒体的60余名中外记者来到什刹海冰场,看冰雪绝活儿,体验老北京冰上游戏。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海陀塔,亮了!
海陀塔,亮了!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