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火炬手叶培建:航天事业像火炬接力薪火相传
2022-02-04 09:22: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邰思聪)2月2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启。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满脸喜悦手持火炬完成了自己80多米的传递活动。他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人民科学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航天事业的功臣叶培建。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射落中国奥运首金,叶培建当时身在美国。“当时的场面,现在仍然历历在目。北京将成为全球首个举办夏季、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这说明我们不断强大的中国得到了国际的认可,我们有能力把奥运会办好。作为一名冬奥火炬手,我感到无比自豪。”叶培建说。

  “我要通过火炬传递活动向全世界展现我们航天工作者的风采。”叶培建告诉记者,当得知将成为冬奥会火炬手时,他感到十分荣幸,这不仅是对他个人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我国航天事业的肯定。

  他坦言,奥运精神的薪火相传和航天精神是共通的。“我们从钱学森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那里学习,在他们的带领下不断成长。如今,我们也见证了年轻一代航天人不仅飞向月球,更是将触角伸向火星。”叶培建说,“我想,奥运会就是要传递人类的正能量,薪火相传一棒一棒地传递下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冬奥会特许商品成新春抢手礼
冬奥会特许商品成新春抢手礼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海陀塔,亮了!
海陀塔,亮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