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纷纷点赞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媒体中心
2022-01-27 08:52:4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26日),虽然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9天,但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已经人气渐旺,近日抵京的各国记者陆续开启工作模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这里的便捷。

  英国体育网站“深入赛场(inside the games)”记者杰夫·贝克利(Geoff Berkeley)1月25日抵达北京,昨天是他在主媒体中心的首个工作日。在媒体工作间,贝克利坐在文字记者工位上“奋笔疾书”——飞快地敲击着键盘。“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好!”贝克利说,主媒体中心的设施非常不错,他对这里的第一印象就是“大”。“(空间)非常宽阔,各种设施齐全,工作人员可以说英语解答我们的问题。”贝克利现在最期待“见面”的是主新闻中心媒体餐厅内的“机器人大厨”。他对本报记者说:“我之前在视频上看过,太酷了!现在我还不饿,一会儿我就去试试。”

  去年,贝克利曾赴东京报道奥运会。此次来到北京,则是他第一次采访冬奥会,同时,也是这名英国记者第一次来到中国。本报记者告诉他过几天就是中国传统的节日春节时,贝克利也充满期待,“到时候这里(主媒体中心)会有特殊的活动吗?我想了解了解。”

  来自西班牙的转播技术人员欧泽林·洛佩兹(Ozelin Lopez)已经在主媒体中心工作3天了,他为这里的装饰点赞,“一层有很大的吉祥物,看起来特别有意思;商业设施非常便利,能买到生活用品和中国特色的纪念品,还有咖啡角!”

  和贝克利一样,洛佩兹也是第一次采访冬奥会,他告诉本报记者,冰雪运动不是西班牙的强项,但能在冬奥会上看到世界顶尖运动员的风采,让他十分开心,唯一遗憾的是,疫情让他的这次北京之行打了折扣。“现在我只能在酒店和媒体中心之间往返,真的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北京,一定要去故宫看看。”(记者 赵晓松 邓方佳)

  昨天下午,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志愿者为外国记者提供服务。记者 邓伟摄

  记者体验

  井然有序、颇具创意、安全卫生

  昨天,北京日报社冬奥报道团“先遣队”三名记者率先进入“冬奥闭环”开始工作,抵达的第一站就是主媒体中心,记者首先要在这里进行证件激活。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走进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的第一感觉,那就是“有序”。无论是媒体服务台、记者工作台还是记者储物柜,都排列得整整齐齐、方正规矩。其次是流程有序,激活证件后,记者走进主媒体中心,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完成打卡,随后又有工作人员派发媒体手册、媒体包,再然后就能看到工作人员打印和绘制的日程表……一切都安排得井然有序。

  还要说说主媒体中心内的人文和科技之美。走入主媒体中心一层大厅,巨大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笑脸相迎,四周环绕着晶莹的雪花装饰物。在通往媒体工作间的路上,一组以180个小立方体组合而成的“2022”标志非常醒目,走近细看,所有立方体上各有4幅国内外小朋友为北京冬奥会创作的水彩画,真是一件颇具创意的作品。

  在媒体餐厅里,酒吧内的调酒师竟是一个机器人,它摇杯的样子呆萌又专业。餐厅内的许多饭菜也是由机器人炒制而成,通过机械轨道的方式直接点对点送到顾客面前,既安全又卫生。

  再说防疫,在主媒体中心内,已经进入工作状态的国内外媒体记者人数真不少,大家都按规定佩戴了N95口罩。每个服务台前,都配备了免洗洗手液,餐具台或茶歇台前放置了感应式洗手液。餐厅用餐时,每张桌子在使用后都会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喷洒酒精消毒并擦拭。负责主媒体中心清洁工作的服务人员说,他们每天都定时定点进行清扫和消杀,以确保主媒体中心内整洁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外国记者纷纷点赞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媒体中心
    昨天,虽然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9天,但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已经人气渐旺,近日抵京的各国记者陆续开启工作模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这里的便捷。”  昨天下午,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志愿者为外国记者提供服务。
  • 我国首部冰雪项目国家队队医培训教材出版
      主编该书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副主任、肩肘关节外科主任崔国庆教授表示,为了尽快提升队医团队的整体水平,全力补上医疗保障人才缺乏的短板,《中国冰雪项目运动伤病防治——国家队队医培训教材》应运而生。
  • 1秒完成8项信息采集 机器人上岗五棵松体育中心
    作为今年冬奥会主要比赛场馆之一,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的运行和外围保障工作已经就位,即将在2月3日迎来中国女子冰球队的首场比赛。场馆外围,4台智能服务机器人为观众提供信息指引、互动答疑、全流程冬奥讲解等服务。
  • “守住工人体育场改造施工最重要的一个‘年’!”
    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生产经理李夏杰(中)。”李夏杰一边说,一边顺着脚手架三步并作两步,攀上了新工体看台的最顶层,查看钢罩棚主拱肋构件的吊装情况。”李夏杰成立了一支生产型青年突击队,这也是工体改造复建项目上11支青年突击队中最贴近施工一线的队伍。
  • “赏年画过大年”活动开幕 冬奥元素装点新年画
    “赏年画过大年”新春年画大展在北京坊劝业场拉开帷幕。在“艺绘冬奥”特色板块,晶莹的雪花、奥运五环标志、冰雪运动场景等冬奥元素在展品中随处可见。这些京味儿作品除了将剪纸、皮影等传统艺术语言与现代插画相结合,还将锦鲤、牡丹、铜钱、鞭炮、灯笼、元宝、祥云、孔明灯、柿子树、仙鹤等元素融入画中,处处充满着吉祥寓意。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