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首次开放雪场 北京市最大的雪圈滑道迎客
2022-01-25 09:05:0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颐和园西堤西侧的藻鉴堂湖一改往日碧波荡漾,变身为白雪皑皑的“雪世界”。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冬天,颐和园首次开放雪场,占地面积达2万平方米,共设置48条雪道,高度为6米,是全市最大的雪圈滑道。雪场已于1月23日正式对市民游客开放,除了雪圈滑道,雪场内还设有冰雪迷宫、雪上滑梯、雪地悠波球、雪地坦克、电动狗拉雪橇等项目。雪场开放时间预计持续至2月15日(视天气情况)。

  据颐和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北京冬奥城市文化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冰雪活动乐趣,作为第八届北京市属公园冰雪游园会活动内容之一的颐和园“圆梦冬奥,相约颐和”项目,今年首次设置了雪上娱乐项目,让市民游客不出京城就可亲身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雪圈滑道是雪场的“明星”项目,站在雪道最高处可以一览昆明湖全貌。胆子大的游客,可以尝试乘雪圈赏颐和园的独特体验。胆小的游客乘雪圈时,多半要紧闭双眼,这时游客可悉心感受雪圈飞速下滑的速度与耳畔呼啸的气流声,当心跳加速到最快时,雪圈开始慢慢减速,直至平稳停留在雪道的终点。

  颐和园雪场坐落于颐和园西部,紧邻颐和园西门,方便游客抵达。雪场与30万平方米的昆明湖冰场隔西堤比邻,雪场+冰场让游客一次把冰雪娱乐玩过瘾。雪场向北步行七八分钟可到达耕织图景区的“颐啡”咖啡馆,雪上玩累了,来“网红咖啡馆”打卡、休息两不误。

  据悉,雪场开放时间为1月23日至2月15日(视天气情况),每日售票时间为8:30-16:00,17:00清场。雪场入场券为40元。需要提醒广大市民游客的是,因北京冬奥会活动安排,2月3日和4日将对颐和园进行全天封闭管理,请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颐和园雪场的游客接待量实行总量控制、限量管理,进行75%的客流管控。随着周末或者天气好游客大量增加的时候,提前在游客量达到60%的时候就开始减缓售票,当游客接近最大饱和量的时候,暂停售票。同时,雪场服务人员均按要求接种疫苗、佩戴口罩手套上岗、每天健康监测。雪场每日营业前均对活动设施进行全面消毒,所有雪圈等设施分批次集中消毒。

  为了保障安全,雪场设安全巡视员与应急小组,配备充足的消毒物品和应急救援设施。安全巡视员不间断巡视,劝导游客不扎堆、不聚集。(记者 王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颐和园首次开放雪场 北京市最大的雪圈滑道首迎客
    颐和园西堤西侧的藻鉴堂湖一改往日碧波荡漾,变身为白雪皑皑的“雪世界”。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颐和园雪场的游客接待量实行总量控制、限量管理,进行75%的客流管控。
  • 北京市生活必需品供应货源充足 肉蛋菜等供应稳定
    昨天,在大兴区后辛房村,工作人员正在清点搬运封闭管控区内村民所需的生活物资。赵卫东介绍,市商务局应对春节前市场需求量大特点和目前疫情叠加现状,全力做好本市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
  • 证件研究室 为一线民警证件查验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证件研究室干警加紧制证。在北京边检总站证件研究室,记者见到了北京冬奥会身份注册卡的样本。1月2日,王英卓接到通知,驱车往返3个小时从位于石景山区首钢旧址的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领回了身份注册卡样本。
  • “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效果
    本市“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效果。每天早晚高峰,交警、辅警、文明引导员、社会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一起上岗,守好路口,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遵守交规。
  • 一百余件作品亮相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冰雪主题展览
    书法作品《一起向未来》字字笔力遒劲,雕塑作品《今古寄情》让兵马俑滑起雪来……昨天,“魅力宋庄 喜迎冬奥”——宋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冰雪主题展在大地艺术中心开展,艺术家们用艺术作品为北京冬奥助力,表达对冬奥会的期待与祝福。此次展览分为助力缤纷奥运、绽放健儿风采、最美冰雪瞬间三大篇章,紧扣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题鲜明,以冰雪题材为出发点,展示奥运健儿的风采、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景象。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北京:雪中童趣
北京:雪中童趣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6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