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专业的服务 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开始运行
2022-01-25 08:51:20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MMC)大厅。记者 潘之望摄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MMC)外景。记者 潘之望摄

  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从昨天起进入24小时运行。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主媒体中心是媒体之家,它将为全世界的媒体记者带来精准、优质的服务。

  徐济成表示,在北京冬奥会上,媒体工作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通过辛勤劳动,把全世界连接在一起,让大家共同参与奥运盛会;二是在传播中恪守奥林匹克愿景、原则和格言,通过传播奥运精神,给人们带来理想与希望;三是让大家团结在一起,激励更多年轻人,在奥林匹克精神的鼓舞下共同建设一个美好世界。

  “媒体运行就是要按照冬奥会记者需求,为他们提供‘最恰当的服务’。‘过犹不及’,又不能‘缺位’,‘最恰当的服务’一定是‘最专业的服务’。办奥运会,媒体运行一定是国际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的。相当于我们建好一个工厂,记者们都是‘大师’,在工厂中,记者用自己的技艺来传播奥运会。”徐济成解读道。

  作为既参与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又正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双奥人”,徐济成说自己感受到了媒体在奥运会报道方面的三个新变化——新视野、新技术、新结果。徐济成认为,每一届奥运会,媒体报道都会呈现新的角度、思想和视野。此外,新技术的发展也令人振奋,它能激励更多年轻人从事媒体这一行,就像这次部分摄影记者采用的“媒体+”网络技术,实现了即拍即传,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能让照片传播到全世界。最后,媒体呈现的报道结果也是焕然一新的,它能让更多人关注奥运会,让奥运会得到更好的推广。(记者 李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颐和园首次开放雪场 北京市最大的雪圈滑道首迎客
    颐和园西堤西侧的藻鉴堂湖一改往日碧波荡漾,变身为白雪皑皑的“雪世界”。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颐和园雪场的游客接待量实行总量控制、限量管理,进行75%的客流管控。
  • 北京市生活必需品供应货源充足 肉蛋菜等供应稳定
    昨天,在大兴区后辛房村,工作人员正在清点搬运封闭管控区内村民所需的生活物资。赵卫东介绍,市商务局应对春节前市场需求量大特点和目前疫情叠加现状,全力做好本市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
  • 证件研究室 为一线民警证件查验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证件研究室干警加紧制证。在北京边检总站证件研究室,记者见到了北京冬奥会身份注册卡的样本。1月2日,王英卓接到通知,驱车往返3个小时从位于石景山区首钢旧址的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领回了身份注册卡样本。
  • “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效果
    本市“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效果。每天早晚高峰,交警、辅警、文明引导员、社会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一起上岗,守好路口,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遵守交规。
  • 一百余件作品亮相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冰雪主题展览
    书法作品《一起向未来》字字笔力遒劲,雕塑作品《今古寄情》让兵马俑滑起雪来……昨天,“魅力宋庄 喜迎冬奥”——宋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冰雪主题展在大地艺术中心开展,艺术家们用艺术作品为北京冬奥助力,表达对冬奥会的期待与祝福。此次展览分为助力缤纷奥运、绽放健儿风采、最美冰雪瞬间三大篇章,紧扣北京2022年冬奥会,主题鲜明,以冰雪题材为出发点,展示奥运健儿的风采、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景象。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北京:雪中童趣
北京:雪中童趣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