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连续作业清除冰雪
2022-01-23 10:08:3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9时许,已经快一天一夜没合眼的北京环卫集团机扫公司奥园环境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经理李彬终于松了一口气,“目前奥林匹克中心区的积雪已经都清理完毕了。”

  为保障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全要素全流程彩排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奥园环境服务中心自21日夜间开始,在43.5万平方米的作业范围内开始了不间断扫雪铲冰作业,全力恢复开幕式彩排的公共区域环境条件。

  “尤其从昨天凌晨两点之后,我们的作业量一下就上来了。”李彬告诉记者,其实自从这场降雪开始,奥园环境服务中心就同步启动了扫雪作业,在昨天凌晨1点多就基本上把此前的积雪清扫干净了,“可是从凌晨两点开始,奥林匹克中心区的雪一下又大了,等于随着这次急降雪,我们又开始新一轮的作业。”

  记者了解到,对奥林匹克中心区的扫雪作业,不同区域有不同方法。对于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其他道路,可通过施撒有机无氯环保融雪剂进行融雪作业,但中轴景观大道的石材路面不能施撒融雪剂,只能通过机械配合人工的方式开展除雪作业。李彬介绍,在中轴景观大道开展除雪作业时,先出动大型多功能除雪车对比较宽的路面进行集中推雪,再由人工保洁将大型除雪车推到道路两侧的积雪再次推开。最后,寻找可使用的、较为空旷的空间,将积雪分多处摊开,自然消融。

  “尽管目前奥林匹克公园已经暂停对外开放了,但我们还是加大了人员投入力度和清扫力度,对各区域进行值守,保证不出现积雪,也避免出现路滑的现象。”李彬说,截至昨天19时,奥林匹克中心区积雪已基本清理完毕,奥园环境服务中心共出动保洁人员920人次,出动大型多功能除雪车、清扫车等共计30班次。(记者 王天淇)

  (原标题:为保障冬奥会开幕式全要素全流程彩排有序进行 奥林匹克中心区连续作业清除冰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北京:丰台惠民文化季“丰·花”绽放启动
    近日,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丰台区委宣传部指导,丰台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承办的第九届丰台惠民文化消费季“丰·花”绽放活动启动。
  • 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连续作业清除冰雪
    为保障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全要素全流程彩排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奥园环境服务中心自21日夜间开始,在43.5万平方米的作业范围内开始了不间断扫雪铲冰作业,全力恢复开幕式彩排的公共区域环境条件。
  • 京哈贯通一周年 四站共同庆生日
    昨天,春运进入第六天,京哈高铁也迎来了全线贯通运营一周年。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朝阳站、顺义西、怀柔南和密云站这四个火车站,也同时迎来了它们的一周岁生日。
  • 素质拓展训练助力城市志愿者成长
    当日,北京交通大学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素质拓展活动举行。
  • 北京再迎降雪天气
    受低层东南风和东移高空槽影响,21日夜间开始,北京市出现小雪。
我国多地迎来降雪
我国多地迎来降雪
北航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京举行
北航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京举行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雪中红螺寺
雪中红螺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