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转型新的经营模式 北京老东安市场再次重开张
2022-01-20 14:25:5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王府井大街上的东安市场在闭店一年后重新打开大门。有着119年历史的老百货,不仅迎来23年来最大规模改造提升,也尝试转型买手制百货。

  王府井东安市场始建于1903年,因邻近皇城东安门而得名,至今已有119年历史。此次改造对东安市场的建筑结构进行重新设计,以“梦回盛世”为概念,把传统中式建筑与现代制作工艺材质相融合,鲜明时尚的色彩、古代建筑的结构线条,映射出新潮的中式未来主义风格。

  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东安市场里,已经找不到昔日老百货的痕迹,不同店铺采用色彩各异的装饰风格,商品陈列在富有艺术感和科技感的氛围中,整体空间看起来宽敞了许多。“我在这附近上班,今天路过看到重新开业了,就进来转转,感觉比之前时尚了不少。”在王府井工作的王女士说,改造后的东安市场看起来更年轻了。

  在全新空间里,消费者可以体验精品鞋包、服装服饰、太阳眼镜和时尚首饰、小众香氛和化妆品等10个集合区域以及39家独立品牌形象店。集合区网罗目前市场上高热度、位于市场前沿的国际潮流品牌,将最新一季的各类主流单品,带来国际“零时差”的时尚购物体验;独立品牌形象店则优选国际潮奢精品品牌,消费者可轻松完成一站式打卡。据了解,此次升级引入了超600个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独立设计师品牌和高街潮牌。

  改造提升外,东安市场也开始探索买手制百货。所谓买手制百货,是指百货公司建立自己的买手团队、销售团队和运营管理团队,根据自己的经营目标和顾客定位自主向品牌商采购商品,并采取具有针对性的经营活动来销售商品获取利润的模式。未来,王府井在持续转型升级中,还将带来更多新体验。(记者马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我为冰狂
我为冰狂
专访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
专访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