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平房乡石各庄村 300份蔬菜包3小时内送进村
2022-01-19 08:46:3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属地政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生鲜蔬菜送进村。 记者 程功摄

  从接到订单到送菜进商超,通常要历经36个小时。昨天,朝阳区仅用3小时,就将300份蔬菜包送进了涉疫村庄——平房乡石各庄村。

  昨天,受疫情影响,朝阳区平房乡的石各庄村实行管控措施,只进不出。19时15分,京客隆运输车停在了石各庄村边的一处空地。在属地政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约300份蔬菜包送进了管控中的村子。记者看到,每份蔬菜包里有8种蔬菜,包括大白菜、油菜、西葫芦、蒜苗、土豆等,共6公斤。无法出村的村民不愁吃菜了。

  运菜进城,争分夺秒。

  在朝阳区商务局的协调下,区属国企京客隆集团承担起这一任务。“我们下午4时左右接到了配送蔬菜的指令。”京客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立即争分夺秒展开工作。“按照平时的工作流程,蔬菜生鲜一般是在夜间配送进城,所以生鲜配送中心在下午是没有足够货品的。我们立即联络京郊的蔬菜基地和供应商,迅速调集了好几种家常蔬菜。”

  蔬菜进城后,第一时间送往京客隆的生鲜配送中心,约20名员工已等候在此,进行验收、分拣。为最大程度节省时间,分装环节也被前置,均在配送中心完成。随后,蔬菜包由专车送往石各庄村。这次仅用3小时,保障了村民的正常生活。(记者 朱松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朝阳区平房乡石各庄村 300份蔬菜包3小时内送进村
    昨天,属地政府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生鲜蔬菜送进村。昨天,受疫情影响,朝阳区平房乡的石各庄村实行管控措施,只进不出。”  蔬菜进城后,第一时间送往京客隆的生鲜配送中心,约20名员工已等候在此,进行验收、分拣。
  • 北京市海淀区博雅西园 孕妇就医救护车直抵楼下
    昨天,在博雅西园社区,医疗保障组工作人员协调居民外出就医。吴春芳是博雅西园300多名疫情防控人员中的一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每个人都像是一个飞速运转的齿轮,坚持不懈为居民服务。
  • 一杯咖啡折射经济活跃度 CBD飘出京城最浓咖啡香
    过去两年,总共有167家咖啡店择址朝阳,其中过半位于CBD。”  近年来,朝阳区通过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审批流程,在写字楼集中、商圈活跃以及国际化氛围浓郁的地方,织补咖啡店等业态,丰富消费场景。去年春天,拉夫咖啡的中国内地首店在太古里开业,年轻人争相打卡精品咖啡、手工曲奇。
  • 北京市已确定44家机构可提供24小时愿检尽检服务
    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传染病专科医院、疾控机构、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均已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并重点建设8家国家公共实验室、12家市级检测基地和23家区级检测基地。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将通过线上线下培训考核、现场检查、派驻监督员等方式,加强核酸检测机构质量监管。
  • 我为冰狂
    胡长立特别有心,师父说完了,他把要领都写在小纸片上,上冰前拿出来看看。15年前,胡长立把3岁的儿子和5岁的女儿也带上冰,教他们打冰球、玩花滑,就像父亲当年教他那样,把滑冰的快乐传递下去。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