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考首批12234人进面试 名单将于1月24日公布
2022-01-18 08:43:4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17日),市公务员局发布2022年京考首批进面试名单,调剂职位也同步发布。据华图教育统计,共12234人进入首批面试名单。同时,共770个职位可进行调剂,需调剂2701人。

  市公务员局表示,调剂报名的原则和条件包括申请调剂的考生笔试成绩应当达到拟调剂职位的合格分数线;申请调剂的考生应当符合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参加调剂的考生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已进入首批面试人选名单的考生不得参加调剂。

  据华图教育统计,需调剂的人数中,2087人为普通职位;面向大学生士兵职位的431人;面向残疾人职位的30人;面向特殊职位的153人。

  从学历要求上看,本科及以上学历要求的1575人,占到总数的58.3%。从职位层级上看,乡镇街道基层职位所需调剂人数最多,为1514人;市级机关职位所需调剂人数最少,为313人。从所属区域上看,除了市直之外,丰台区所需调剂人数最多,为453人;西城区次之,为198人;东城区、怀柔区、朝阳区等紧随其后。“考生们可根据这些数据,选择调剂职位进行报名。”华图教育相关公考专家表示。

  据悉,调剂报名采用网络报名方式进行,今日9:00至1月19日18:00,考生可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通用平台,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考生可于1月19日18:00后打印《北京市各级机关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调剂报名表》。

  调剂资格审查时间为1月20日9:00至1月21日18:00。各市级招录机关、区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于2022年1月20日根据调剂职位空缺名额,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电话通知调剂报名考生参加调剂资格审查,调剂报名考生因笔试成绩相同超出职位空缺名额时,同时进入调剂资格审查。

  调剂人选名单将于1月24日在北京市人事考试通用平台公布。面试时间为2月26至3月3日。(记者 解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约大牌|再次把奥运会承办权授予北京是正确选择——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再次把奥运会承办权授予北京是正确的选择,并且表示如果未来还有拿到奥运会承办权的机会,相信中国至少有10个以上的城市都有能力举办奥运会。
  • 启动闭环管理 北京冬奥村元月18日起进入赛时状态
    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元素装饰,让冬奥村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本报记者 潘之望摄  本报讯(记者 任珊)今天,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将启动闭环管理,正式进入赛时状态,1月23日预开村,迎接首批入住“村民”。
  • 北京地铁4号线、14号线将适时加开临客、延长运营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京港地铁获悉,为做好春运和冬奥保障,京港地铁涉火车站线的4号线、14号线将适时加开临客延长运营,保障市民出行。春运期间,针对可能出现的降雪天气,京港地铁将视雪天可能对运营产生的影响,依据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保障乘客顺畅出行。
  • “双减”后的首个学期 期末考试“玩”出新式花样
    西辛小学教育集团西辛校区就将低年级段的期末考试打造成一场好玩儿的嘉年华,让孩子们在闯关过程中检验一学期的学习成果。走进“冰立方”完成拼音闯关赛,来到“冰丝带”进行汉字展示,站在“首钢滑雪大跳台”旁朗读原创冬奥童谣……在灯市口小学,一年级孩子们化身“运动员”,走进了“冬奥场馆”闯关答题。
  • 凌晨3点半起床布置列车厢 北京春运首趟列车发车
    昨天5时34分,北京地区首趟春运高铁G6737次列车发车,列车员将精心准备的福字送给旅客。据了解,市经信局和中国铁路北京局近日展开合作,双方围绕旅客进站离京、来京出站进行深入讨论研究。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