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年味足 北京模式口大街亮灯让人流连忘返
2022-01-18 14:32:2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抬头可见挂满树梢的大红灯笼和雪花冰灯,低头就能踩到灯影里的“雪花”“雪球”……古香古色的模式口大街不仅营造了浓浓的冬奥氛围,还充满了喜庆的年味儿,吸引了不少市民夜游打卡。

  傍晚,天空刚刚蒙上一层夜色,“唰”地一下,模式口大街布满彩灯的“古道晨曦”景观柱瞬间流光溢彩。“哇,太好看了,像童话世界一样!妈妈,快帮我拍张照!”孩子们兴奋地喊了起来。

  沿路前行,两侧的树干上裹着星光灯,树梢上挂着雪花状、星星月亮状的彩灯,金的、红的……搭配着喜庆的大红灯笼,分外好看。低矮的灌木丛里也闪烁着“点点星光”,花池里摇曳着月季花、郁金香等仿真植物,给冬季增添了几分生机。

  走着走着,不经意间就能在地上踩到灯光映射出的“雪花”“雪球”,大人、孩子们旋转、跳舞……在模式口大街第二过街楼遗址的一面墙上,现代声光投影技术还原出了一幅“京西古道,驼铃声声”的动画,墙上的月亮从月牙到满月逐渐变化,月光下的商旅驼队满载货物穿过街楼,让人恍惚间有些分不清头顶的月亮和墙上的月亮哪个是真、哪个是假。拿着相机不断“咔嚓”的宋琳说:“以前来模式口都是白天,整个街区都是古香古色的,今天是第一次来夜游,亮灯的大街完全变了模样,别有一番韵味,冬奥氛围很浓,还提前感受了年味!”

  随处可见的卡通玩偶吸引了不少孩子的目光,白天呆萌可爱的小猫、骆驼、白鸽在夜晚灯光的照射下多了几分灵气,新摆放的几只红色小老虎也成了热门的打卡拍照景观。

  不仅如此,模式口大街也有越来越多的店铺开张,餐馆、咖啡馆、书店、非遗体验馆、老字号粮店……琳琅满目的商品满足了游客各种消费需求。

  离开流光溢彩的大街主干道,走进路边小店,翻一本从模式口走出的《骆驼祥子》,买上一瓶二八酱,这样的模式口夜游体验才算圆满。(记者 徐英波)

  提示

  模式口大街夜晚的灯光景观设计以“庆冬奥,过大年”为主题,整体采用“点线结合、扬抑相生”的十点两线联动空间布局,景观将持续至3月14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地坛医院累计收治奥密克戎感染者9例
    地坛医院对确诊奥密克戎变异株患者临床症状、入院病毒检测情况和胸部影像学检查情况进行密切监测分析。从目前观察监测情况看,德尔塔变异株患者和奥密克戎变异株患者临床症状总体相似,奥密克戎变异株患者临床症状偏轻,胸部影像学表现偏轻,但传染性较强。
  • 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为15日通报病例密接者
    1月17日0时至24时,本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1例。
  • 喜庆年味十足 北京模式口大街亮灯让人流连忘返
    抬头可见挂满树梢的大红灯笼和雪花冰灯,低头就能踩到灯影里的“雪花”“雪球”……古香古色的模式口大街不仅营造了浓浓的冬奥氛围,还充满了喜庆的年味儿,吸引了不少市民夜游打卡。
  • 北京市疾控: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海淘”
    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提醒,新冠病毒可在低温下长时间存活,冬季经物传播的风险增大,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目前本市仍面临国内外疫情输入双重风险,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单位及个人要强化防控意识,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进展,切实落实四方责任。
  • 历届冬奥会官方邮票珍藏大典18日上午在京首发
    《历届冬奥会官方邮票珍藏大典》今天上午在京首发。据了解,《历届冬奥会官方邮票珍藏大典》完整地记录了冬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历程。到目前为止,全球冬奥会举办国发行的官方邮票已横跨90年,这些邮票不仅完整记录了冬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历史,也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4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