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疾控: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海淘”
2022-01-18 14:32:4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提醒,新冠病毒可在低温下长时间存活,冬季经物传播的风险增大,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

  市疾控中心提醒,若收到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和交流;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应与快递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根据溯源结果,庞星火再次提醒:1月11日以来与本市通报的确诊病例轨迹有交集的市民,须尽快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目前本市仍面临国内外疫情输入双重风险,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单位及个人要强化防控意识,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进展,切实落实四方责任。(记者孙乐琪 刘苏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喜庆年味足 北京模式口大街亮灯让人流连忘返
    抬头可见挂满树梢的大红灯笼和雪花冰灯,低头就能踩到灯影里的“雪花”“雪球”……古香古色的模式口大街不仅营造了浓浓的冬奥氛围,还充满了喜庆的年味儿,吸引了不少市民夜游打卡。
  • 北京市疾控: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海淘”
    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提醒,新冠病毒可在低温下长时间存活,冬季经物传播的风险增大,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目前本市仍面临国内外疫情输入双重风险,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单位及个人要强化防控意识,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进展,切实落实四方责任。
  • 历届冬奥会官方邮票珍藏大典18日上午在京首发
    《历届冬奥会官方邮票珍藏大典》今天上午在京首发。据了解,《历届冬奥会官方邮票珍藏大典》完整地记录了冬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历程。到目前为止,全球冬奥会举办国发行的官方邮票已横跨90年,这些邮票不仅完整记录了冬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历史,也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 直击北京春运首日
      17日是2022年春运首日,北京西站的客流与2019年疫情之前相比出现明显下降。
  • 北京1月17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为1月15日确诊病例的密接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现住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街道博雅西园,为1月15日通报的本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