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发布 北京上榜数量居首
2021-12-24 15:57:3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培育新型实体企业”座谈会昨天在北京日报社召开。来自政府部门、协会和企业的与会嘉宾共聚一堂,围绕新型实体企业的内涵、特征以及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议题展开分享和讨论,为将北京建设成为全球首个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献计献策。

  北京市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培育了大量的新型实体企业。座谈会上,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刘李佳对《新型实体企业100强数据分析北京市情况报告》进行了解读。在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发布的2021年新型实体企业百强榜中,北京市有36家企业上榜,是上榜企业数量最多的城市。榜单前10名中,有5家企业来自北京,分别是京东、京东方、小米、百度、中国电科。

  从行业分布来看,上榜的36家北京企业中,有10家来自制造业,26家来自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的应用场景分布比较均匀,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医疗等大多数领域和应用场景都有所覆盖。

  从市值估值来看,上榜的百家企业总市值达到17万亿元,华为、宁德时代、京东3家企业的市值位列全国前3名,进入了“万亿俱乐部”;北京市36家企业总市值为5.37万亿元,排名前3的是京东、中国电科、小米。按营业收入计算,上榜的百家企业总营收为7.7万亿元,华为、京东、上汽位列前3名;北京36家企业总营收为2.5万亿元,排名前3的是京东、中国电子、小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6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