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条主干道路全线贯通
2021-12-17 08:41:3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条主干道路航拍图。宋明昊摄

  12月14日,随着收尾段(燃气段)的下面层沥青铺设完成,雄安新区启动区两横四纵NA9NA11项目的NA11市政道路实现了全线贯通,这标志着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条主干道路全线打通。

  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启动区项目部项目经理王建博表示,启动区道路工程建设对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NA11是启动区两横四纵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贯通为后续路面施工打好了基础,对整体工程完工起到促进作用。

  据悉,雄安新区启动区两横四纵NA9NA11(EA1至EB4段)工程项目包含NA11、NA9两条主干路,总长6.08公里,支线型综合管(网)廊约2.96公里,桥梁2座,同时包括给排水、绿化、燃气热力、污水雨水、箱涵通道等工程作业。其中,NA9道路工程预制组合排管、预制线缆管廊是雄安新区启动区第一批预制工程和新区预制管廊工程的试点项目。

  项目承建方中铁十六局项目负责人李亮告诉记者,NA9NA11工程项目是启动区第一个上场的市政项目,此次NA11贯通推动启动区工程实现突破性进展,NA9也将紧随其后,实现贯通。该工程体量大、类型多、工期紧,上场初期只具备200米的成熟作业区,为了创造作业空间、加快施工进度,项目先后解决了房屋拆迁、高压电缆迁改等难题,克服雨季、冬季等不利施工天气条件,率先完成启动区第一条主干道施工。

  目前,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骨干路网建设正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们将继续与各个施工单位携手共进,全面推动通车任务圆满完成,为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现代化典范之城贡献力量。”王建博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条主干道路全线贯通
    12月14日,随着收尾段(燃气段)的下面层沥青铺设完成,雄安新区启动区两横四纵NA9NA11项目的NA11市政道路实现了全线贯通,这标志着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条主干道路全线打通。
  • 京唐城际高铁唐山西站主体施工月底完成
    “明年9月京唐城际铁路开通后,北京到唐山西站仅需29分钟,位于京唐智慧港内的唐山西站,必将成为‘京津研发,唐山落地’的重要枢纽。唐山西站站房外形犹如凤凰展翅飞翔,站房中部微微拱起的玻璃幕墙,突出了唐山高新区“渤海明珠”的地位。
  • 舞剧《冼星海》首演 用舞蹈再现冼星海重要节点
    总导演肖向荣、编剧许锐、作曲郭思达等一线艺术家组成了强大的主创团队,以“音乐化交响叙事”的结构,再现了冼星海人生中的重要节点。”  总体来说,音乐创作仍然是舞剧《冼星海》中相当重要的部分。”  包括多元兼容的音乐在内,舞剧《冼星海》是一部立足当下的作品。
  •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记者:夏子麟  报道员:宋松华、刘聪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视频由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提供。
  •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在伊利集团展示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张骁)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赞助企业展示活动16日来到伊利集团。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华夏之华”特展在北京举行
“华夏之华”特展在北京举行
延庆区持续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延庆区持续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密云区无人设备上岗保护水源安全
密云区无人设备上岗保护水源安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