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结算试点2022年覆盖北京全市
2021-12-16 14:40:2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正在顺利推进。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在现有2家定点医疗机构试点基础上,明年年底前,本市每个区至少有2家定点医疗机构纳入试点。

  本市首批进行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的医疗机构为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可为异地参保人员来京就医提供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服务。其中,阜外医院已开通的病种包括高血压、糖尿病、肾透析和心脏移植抗排异治疗;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已开通的病种为高血压、糖尿病和恶性肿瘤门诊治疗。市医保局已要求各区医保经办机构动员和鼓励本区有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积极参加试点,为进一步扩大试点医疗机构范围夯实基础。根据试点目标,2022年底前,本市各区至少有2家定点医疗机构纳入试点,可为异地参保人员提供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注意事项及接种清单近日发布
    市疾控中心近日发布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注意事项及接种清单,明确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不作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人群,建议接种。根据接种清单,高血压药物控制稳定,血压低于160/100mmHg,可以接种;糖尿病药物控制稳定,空腹血糖≤13.9mmol/L,无急性并发症(酮症酸中毒、高渗状态、乳酸酸中毒),可以接种。
  • 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结算试点2022年覆盖北京全市
    本市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正在顺利推进。根据试点目标,2022年底前,本市各区至少有2家定点医疗机构纳入试点,可为异地参保人员提供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
  • 北京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全城通办
    ”家住丰台区城南嘉园的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来阿姨到马家堡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咨询。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力打造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全城通办”,不断提升服务网上供给能力。
  • 功夫熊猫翻高栏 淘气出圈
    大熊猫踩着围栏里的装饰物,双手握着围栏上方,右腿一跨就翻出圈。昨天中午11时30分许,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萌兰”一时兴起成功“出圈”,自己爬到了运动场外的缓冲区。下午4时许,北京动物园官方微博回应称:翻出围栏的大熊猫名叫“萌兰”,2015年7月出生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017年9月抵京,10月份正式与游客见面。
  • 北师大举办研讨会 聚焦中国当代文学海外传播研究
    它是目前国内外第一套对中国当代文学海外传播总体状况进行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研究的丛书。
“华夏之华”特展在北京举行
“华夏之华”特展在北京举行
延庆区持续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延庆区持续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密云区无人设备上岗保护水源安全
密云区无人设备上岗保护水源安全
我与冬奥的故事|双奥记者双奥情
我与冬奥的故事|双奥记者双奥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9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