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滑雪大跳台 办赛全部基础设施就位
2021-12-16 08:52:2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5日),首钢滑雪大跳台闭环内所有临时设施功能性验收已完成。此次验收涉及场馆团队13个业务领域,范围涵盖板房、篷房、临时看台、线缆路由、临时路由、硬质隔离、无障碍等相关设施,这些临时设施赛时将服务于运动员、媒体等客户群。

  本次验收过程中,各使用方对相关用房内部功能布局、照明、暖通、给排水及相关设施进行了全面摸排检查,各项设施均符合赛事使用要求。此次验收也意味着首钢滑雪大跳台竞赛所需全部基础设施已就位,场馆具备赛事举办条件。

  首钢滑雪大跳台作为北京市区唯一雪上场馆,临时设施总量大,类型覆盖范围广。除打蜡房、运动员休息室、运动员医疗站、场馆媒体中心、转播综合区等临时房屋外,临时摄像平台、看台、大屏支架等支撑结构,临时线缆天桥、管线槽道支架等布线设施也均为临时设施需要实施的内容。

  由于首钢滑雪大跳台位于北京城区,赛事对设施的要求较山地场馆及室内场馆有明显差异,如场地存雪区的设置,往届冬奥会并无可参考先例。设施团队根据存雪区雪量存放需求,结合场地实地情况,经过多次力学分析验证,才最终完成了存雪区的设计及建设。

  此外,防疫标准也融入临时设施建设的全过程,如中风险过渡区、隔离间的设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我与冬奥的故事 | “中国方案”织就最美“冰丝带”
    国家速滑馆业务主管、场馆运行团队场馆运行中心经理刘源洁从读研时,就已参与到国家速滑馆的项目里。她参与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的建造,看到第一批钢索运到现场,看到“天幕”编织完成,看到冰面从施工到接受系列测试赛的检验。
  • 多个重大项目接续开工 北京市顺义区掀起创业热潮
    今年顺义区率先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针对试点项目理工华创,采取先行开展审查的主动服务模式。举办全区大范围固定资产投资培训班,基层一线的科长或工作人员讲解政策流程,各单位行政正职、主管副职及科室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 获救“雀鹰”在永定河畔回归自然
    昨日,北京猛禽救助中心(BRRC)在北京西郊永定河畔将一只康复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放归自然。北京猛禽救助中心成立20年以来,共计接救雀鹰超过320只,其他常接救猛禽包括:红隼(超过1500只)、红角鸮(超过900只),以及纵纹腹小鸮(超过590只)。
  • 北京市合理规划腾退用地 多区实招破解停车难
    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多,停车难成了困扰市民的难题。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自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治理行动以来,密云区施划机动车停车位7138个,其中,公共区域复划4216个,路侧新增1661个,路侧复划1261个;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3868个。
  • 北京将实现购房资格审核结果实时可查
    12月15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北京市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北京优化营商环境改革5.0版方案正式发布。北京市将率先探索综合许可定制化服务、“一业一证+证照联办”“一证多址”等创新改革举措,大幅提升准入准营便利度。
延庆区持续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延庆区持续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
我与冬奥的故事|双奥记者双奥情
我与冬奥的故事|双奥记者双奥情
我与冬奥的故事|冬奥让社区更美好
我与冬奥的故事|冬奥让社区更美好
“向光而行”新媒体艺术展开展
“向光而行”新媒体艺术展开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7707